深圳商报:男篮各方敢来一次现场对质吗?

评论深圳商报 [微博] 王宫2013-08-19 08:38
0

要是你能把胡加时、扬纳基斯、信兰成,再加一个球员请到演播室,做一个现场的对质和辩论,那才是赤裸呈现,真正有益的新闻。

本来以为,中国男篮兵败马尼拉这事儿已经过去了,剩下的就是中国特色的总结了,但这两天,却又峰回路转迎来新一波高潮,先是中青报记者爆料胡加时对扬纳基斯的指挥粗暴干涉,然后扬纳基斯在胡加时送行时拒绝与其握手,接着华奥星空爆料扬纳基斯与大郅不和,指挥有严重失误……

作为一名媒体人,这些新闻一条条读下去,虽然内容都很劲爆很独家很内幕,但读完比较,还是感觉悲从中来不可抑制——说句实话,没一条是客观的,没一条以扎实的双方采访作为根底,我们的媒体,根本就脱不清被人当枪使的嫌疑。

中青报的报道被许多球迷盛赞,爆料记者被称为“良心记者”,但我也不得不指出,这位记者从来就不是篮球专项记者,也没有跟队去马尼拉报道比赛,但奇怪的是,扬纳基斯到中国后第一个专访就是她做的,个中原因未明,有京城媒体人指出,曹记者与扬纳基斯的经纪人关系极佳,OK,这么解释的话就说得通了。

至于华奥星空的报道,更是让人哑然失笑,因为这篇实在是倾向性太强,而且比中青报那一篇更加没有事实依据,没有采访内容作底,读到最后你甚至觉得这篇文章是否是中国篮协的某些督战官员在自说自话,自我开脱,因为代入感实在太强烈。可是没办法,谁让华奥星空是中国奥委会办的呢!

哦,我们还忘了提及另一家京城报纸,这家报纸创造性地把扬纳基斯、信兰成、胡加时三人之间最近发生的故事写成了一个谍战剧,或者准确地说是“宫斗剧”,包括信主任与扬纳基斯及其经纪人在停车场的“密谋”,打给媒体爆料的神秘电话,不仅情节曲折,而且人物的内心戏都跃然纸上……中国的推理小说还处于幼稚期,但谍战剧宫斗剧,那真是有稳固而强大的现实基础。

够了,够了……在利益驱使之下,在人情收买之下,我们见到的报道,其实早已经扭曲得不成样子。此时我惟一的一个建议是,平面媒体的评论、述评都歇了吧,没用。网站和电视台赶紧上——要是你能把胡加时、扬纳基斯、信兰成,再加一个球员请到演播室,做一个现场的对质和辩论,那才是赤裸呈现,真正有益的新闻。

但是……文章写到最后,我醒了,中国目前似乎还没有这样有担当有魄力的媒体,即使有,你请得动信主任?哎,都怪美剧《新闻编辑室》看得太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