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握手门疑为策划 男篮上演宫斗大戏

胡加时垂帘听政?球员:他和扬帅有争执无恩怨

【深度】握手门疑为策划 男篮上演宫斗大戏

从一开始,扬纳基斯就不了解他的队员。希腊人是在5月中旬才来到北京接手男篮的,因为之前他一直在法国篮球联赛执教利摩日俱乐部,无法脱身,直到球队被淘汰后,他又回家休息了几天才来到中国。因此他完全错过了上赛季的CBA联赛,以及全运会预赛的比赛,自己根本没有时间考察选择队员。于是胡加时为扬纳基斯制作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资料,其中包括视频资料,以及球探报告,把其中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优缺点都写的很透彻,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缩短扬纳基斯熟悉队员的过程。但是扬帅对这份报告,并不看重,甚至有些嗤之以鼻,矛盾的种子就此种下。

亚锦赛大名单到底是如何出炉,一直是个谜团。胡加时多次表示自己没有操纵名单,名单完全是由扬纳基斯和教练组定的。但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并非完全如此。扬纳基斯不喜欢包括大郅在内的一些老将,但胡加时在亚锦赛名单确定前,力荐扬纳基斯带上王治郅、刘炜和朱芳雨三名老将,如果不是刘炜脚踝受伤,他很有可能也会前往马尼拉。

不过胡加时的动机并不坏,他也很清楚男篮这次马尼拉之旅不会轻松,希望三名老将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毕竟亚锦赛至少要拿到前三,才能获得世界杯的资格,而作为男篮的主管领导,胡加时肯定不会从一开始就希望男篮“完蛋”。

至于和扬帅的关系,实际上他们之间的矛盾有些被夸大。扬纳基斯与前任邓华德(微博)有很大的差别,一位球员明确地表示:“扬纳基斯不太善于与球员沟通。”他更多的是要求和命令。有球员确认,在亚锦赛上,胡加时和一些老球员的确在准备会上,与扬纳基斯就战术打法问题发生过一些争执,但也仅限于工作层面,没有什么私人恩怨。一位球员说:“胡加时之前和尤纳斯、邓华德这么多外教合作过,要知道尤纳斯的脾气也很不好,邓华德也是非常有性格的教练,他们之间都关系非常好,现在唯独和扬纳基斯闹成这样,难道只是他一个人的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