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牙买加无愧第一短跑强国 美国史上首0金

[导读]北京时间8月18日,2013田径世锦赛硝烟散尽,牙买加队包揽了男、女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总共六块短跑金牌,无愧第一短跑强国;而美国队在牙买加的打压之下,史上首次无缘世锦赛短跑金牌。

6-0!牙买加无愧第一短跑强国 美国史上首0金

牙买加军团统治短跑项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3田径世锦赛硝烟散尽,牙买加队包揽了男、女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总共六块短跑金牌,无愧第一短跑强国;而美国队在牙买加的打压之下,史上首次没有在世锦赛获得短跑金牌。

牙买加和美国短跑王国之争,是近几年世界大赛的焦点,这次莫斯科世锦赛之前牙买加队男队鲍威尔(微博)服用兴奋剂,上届百米冠军布雷克弃权,女队坎贝尔也服药东窗事发;而美国队虽然泰森-盖伊吃药遭禁赛,但比较而言,美国损失了一个大将,牙买加损失了三名高手,美国队应该占了便宜。

然而博尔特和弗雷泽的存在,打碎了美国短跑队的美梦,男子方面,100米牙买加博尔特和美国的加特林强强碰撞,在一场雷电暴雨中,天上的闪电与跑道上的闪电交相辉映,博尔特以史上最快的雨战成绩9秒77摘金,加特林虽然技术比博尔特更标准,但也只能望其项背了,以9秒85获得银牌。

男子200米博尔特更加难觅对手,如果说100米的加特林在今年钻石联赛曾击败博尔特,那么200米博尔特就是孤独求败。他跑了150米就开始减速,故意保存体能,并以19秒66如愿蝉联金牌,博尔特的小师弟威尔获得亚军,美国人只是由米切尔拼得铜牌。

男子4×100米接力更考验整体实力,也是美国短跑队最有可能掀翻牙买加统治的项目,前三棒跑下来美国队领先一个身位,最后一棒在博尔特强大气场下,加特林心里没底求胜心切,发力过猛脚底下打滑,并且踩进了牙买加队的跑道,博尔特一骑绝尘率队37秒36夺冠,加特林的美国队获得亚军,幸好裁判尺度宽松,否则美国人犯规银牌都没有。

女子100米牙买加袖珍女飞人弗雷泽大放异彩,弗雷泽身高只有1米52,与身材高大的博尔特形成巨大的落差,博尔特是步幅型天才,弗雷泽则是步频型天才。百米大战弗雷泽以10秒71摘金,而美国队的领军人物杰特尔只以10秒94获得第三名。

女子200米本来美国有机会问鼎,因为弗雷泽主项不是200米,此前从来没有获得过该项目世界冠军,但弗雷泽状态奇佳,后程没有明显的降速,以22秒17摘金,而美国队成绩最好的塔姆霍只排名第五位,菲利克斯则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拉伤退赛。

女子4×100米接力美国队应该说实力不逊于牙买加,但由于交接棒失误痛失好局,而牙买加队在弗雷泽带领下笑到最后。

自1983年世锦赛创办以来美国短跑总有金牌入账,美国队从刘易斯时代,到格林时代,还有女子的琼斯时代,一直保持短跑的绝对统治,尽管2009年开始被牙买加超越,2009年女子200米的菲利克斯、2011年女子100米的杰特尔和女子接力都还挽回些颜面,从来没有像2013年输得这么彻底!(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