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张智深入基层倾听教练声音 吸取经验改善不足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8月18日20:35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张智深入基层倾听教练声音 吸取经验改善不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青岛营区正式开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同时还亲临校园足球座谈会,深入基层教练了解各地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希望能够通过与基层教练的交流了解群众声音,借鉴各地区成功经验,同时了解下目前校园足球还在哪些方面存在不足急需改善。

校园足球不仅仅是比赛 而是一种文化

校园足球联赛贯穿整个学期,实行主客场制度,一些城市由于城市面积较大,交通较为拥挤,所以在主客场比赛的时候,会遇到迟到或者是无法抵达的情况,一些城市提出能否实行赛会制,周末把几所学校的球队汇集到一起进行比赛,这样能达到100%的出勤率也降低交通成本。

张智坦言,校园足球是一种文化,不仅仅是20人的足球比赛,主客场比赛组织学校校长师生观战,让老师和同学更有学校的荣誉感,培养校园足球氛围,如果主场作战的球队赢了,可以更加激发同学和老师的积极性,能够对校园足球更加的支持;如果比赛输的比较难看,老师和校长会有一种羞耻感,知耻而后勇能够更好的支持球员的训练,争取下次比赛能够挽回颜面。一些城市较大可以因地制宜,区之间的学校进行主客场制,这样交通近些,可以避免迟到费用高时间长等问题。

尽快完善四级联赛 加强体教结合

校园足球需要体教结合,但是在一些城市,这一方面仍然需要继续改善。部分学校的教练提出,他们在参加一些校园足球活动取得的成绩荣誉证书上由于是足协的公章没有教育局的,所以一些学校并不看重,学校更看重教学成绩,有时训练不放孩子,因为成绩是校长考核的重要标准,而足球甚至是体育对校长完全没有考核的标准和指标,所以她们并不看重。

张智介绍,目前校园足球四级联赛正在筹备中,预计今年将正式启动,随着高中与大学的加入,校园足球将实现接口,大学需要招收足球特长生,踢球好的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特长读上更好的大学,这样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到大学,实现了四级联赛接轨,更好的促进了体教的结合,校长们也能够更加重视校园足球,而目前体育局也正在与教育部积极的沟通,力争更好的合作加强体教结合。

布局城市严格考核 设立专职人员

在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中,一些地方存在严重的人员不足的情况,一人身兼数职,既要管竞赛还要管宣传同时兼顾注册培训等多个岗位,很多城市足协都仅仅有一人,工作中经常分身乏术,工作人员坦言心有余而立不足。

张智强调,今后的国家级布局城市要严格执行标准,要求有专职的人员负责;要有独立的办公室;经费要严格落实到位,不能挂着校园足球的牌子而不做实事,随着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想加入到校园足球大家庭中,要让有积极性有工作热情的城市做校园足球,而对于不符合标准的城市将给予取缔。

将设立青训中心 球员不能脱离学校脱离家庭

校园足球开展4年来,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优秀的足球苗子,为国字号球队输送了很多球员,一些小球员也被俱乐部梯队选中,但是这些孩子渐渐远离了校园,也使校园足球初中组的水平有所降低。

据张智透露,校园足球将成立青训中心,避免孩子过早的离开学校,校园足球一定会有球星,但是不指望能出多少球星,不能把孩子的未来都寄托在足球上,要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学校读书,在家庭中成长,不脱离学校,不脱离家庭才能让他们更健康的成长。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