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球队翻译首发破门 日之泉意外斩获射手

搞笑!球队翻译首发破门 日之泉意外斩获射手

蔡镜源

南都讯 记者马晓男 此前三连败的广东日之泉昨晚结束了四连客最后一站征程,两度领先最终被扳平,在石家庄骏豪身上取走一分,球队翻译兼预备队射手蔡镜源打入球队第二球,日之泉主帅张军(微博)赛后称,蔡镜源是球队内部挖潜的结果,会继续使用他。

昨晚比赛过后,日之泉在积分榜上已滑落到第四名,与第二名、少赛一场的哈尔滨毅腾相差2分。不过连续客场的征战,反而让张军内部挖潜的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在上轮落败给哈尔滨后,张军便带领球队直奔香河基地,一边集训一边尝试新的阵容。由于外援前锋多利停赛,阿瓦尔又受伤,两人都没有随队到石家庄,昨晚的比赛蔡镜源首发上场,并在第64分钟接陈肇麒传球破门。蔡镜源的出色表现让张军感到满意,赛后他评价:“蔡镜源的发挥是全队的支援,小蔡一直打预备队,他主业是翻译,在香河我们不断地挖掘内部资源,他既然有这个能力我们会根据情况继续使用他。”

日之泉余下的五个主场,将移到佛山世纪莲体育场,根据赛程,日之泉下轮将在佛山对阵北京八喜。

焦点

蔡镜源从哪跑来的?

今年26岁的蔡镜源从小便在广州市足协青少年梯队踢球,他是2003年的城运会批次球员,在城运会后继续参加U系列的比赛。

广州市跟英国布里斯托市是友好城市,在2004年广州市足协邀请了布里斯托俱乐部的预备队到广州来打比赛,当时俱乐部从广州选出两名球员去英国参加培训、学习和踢球,蔡镜源便是其中一个。当时蔡镜源在英国参加球队训练,并在预备队比赛中有所表现,俱乐部也和蔡镜源签署了合同,但是却由于他未能办理劳工证而告吹,不能代表俱乐部参加正式比赛。2010年亚运会筹备期间,广州市足协邀请蔡镜源回穗参加亚运会的筹备工作。

亚运会结束后,蔡镜源加入东莞南城进行集训和比赛,不过由于希望能够多些时间留在广州的家人身边,蔡镜源在2012年初以可可托维奇的翻译身份加盟日之泉俱乐部,并且偶尔充当助教工作,蔡镜源说:“自己希望能在队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虽然我入队的主要工作是翻译,但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找到机会上场踢球。”

在2013赛季,张军给了正职还是翻译的蔡镜源出场的机会,蔡镜源在预备队比赛中屡屡入球,速度与技术都有优势的他让张军看到希望。 南都记者 马晓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