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娜2数据第1堪称最稳定主攻 朱婷还需多磨练

[导读]北京时间8月17日,大奖赛武汉站中国女排3-1力克波兰,此役殷娜扣球命中率和一传到位率全部第一,堪称郎家军最稳定主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大奖赛武汉站中国女排3-1力克波兰,此役殷娜扣球命中率和一传到位率全部第一,堪称郎家军最稳定主攻。

现在这支中国女排发挥最稳定的主攻手是谁?不是世青赛MVP超新星朱婷,不是重炮手王一梅(微博),甚至不是队长惠若琪(微博),而是殷娜。殷娜是国内技术最好的主攻,这一点其实没有什么争议,只是她由于力量和身高的天生缺陷,调整攻能力一般,强攻不强遭到诟病,就像男篮刘炜那样习惯性背黑锅,但一传吃紧的时候,离开她还真不行。

本来惠若琪进攻和防守两端的技术都很全面,但小惠毕竟年轻,全面归全面,但有时候状态会出现起伏。伦敦奥运会与日本的淘汰赛决胜局最后时刻接发球致命失误,也给惠若琪不小的打击。惠若琪武汉站第一场打阿根廷轰下16分状态复苏,但还是仍有反复,没有稳定在很高的水平线上。

朱婷在连续赢得瑞士精英赛和世青赛最佳得分手后,被看做“中国的 金延璟”、“中国的加莫娃”和“郎平二世”,但她进攻端极具天赋的同时,防守和一传一般,而且进攻线路不算特别丰富。对此央视解说洪刚泼冷水说:“刚才朱婷上来有人还怪我没多介绍,这还亏得没介绍,朱婷上来也一般嘛。”

中国队本场的对手波兰队连续10年杀进大奖赛,整体实力不俗,并且拥有在恒大效力的强力接应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波兰队的强攻凶狠,中国队拦网吃紧,而惠若琪四号位一度受阻,郎平换上朱婷后,朱婷的扣球线路只有斜线和腰线,缺乏直线进攻,往往把球扣球对方自由人的身上,无法扣到空当。

逆境之下殷娜堪称定海神针,尽管她只得到了二传手21次输送炮弹,远远落后于曾春蕾(微博)、朱婷和惠若琪,但她10次扣球得分,1次失误,10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7.62%排名全队第一。波兰这种欧洲力量派打法技术较为粗糙,她们不害怕朱婷硬碰硬的猛扣,反倒是对殷娜的捅捅吊吊很不适应。殷娜在力保一传生命线上功不可没,她承担了27次一传,是惠若琪和朱婷之和,总共19次到位,只有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了66.67%。而朱婷和惠若琪总共加起来11次到位。

殷娜扣球命中率和一传到位率全部高居首位,已经成为郎家军最不可或缺之人,尽管限于身体条件的原因,未来潜力不是很大了。但她正可以作为朱婷学习的楷模,一旦朱婷能有殷娜打手、拐腕、轻吊的进攻技巧,以及超强的一传能力,那么超越金延璟成为世界超一流主攻真不是吹!(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