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扬纳基斯和篮协可效法“将相和”

拒绝握手,扬纳基斯已经把心里的别扭转化为行动了,那在胡加时的心里,之前对扬纳基斯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嫌隙呢?这个无从可考,但有一点很清楚,现在两人之间是公开“矛盾”上了。

从扬纳基斯走时的留话来看,只要中国篮协不炒了他,他是一定还会回来的,那么如果他还继续执教中国男篮,在矛盾已经公开化的情况下,矛盾就必须得到妥善的解决,否则在将相失和的情况下,亚锦赛的惨败很可能就会于未来再三上演。

那么如果扬纳基斯还回来,胡加时也躲不开,矛盾又必须得到解决,恐怕就有必要效法一下“将相和”的故事了。扬纳基斯未必知道这个故事,就算有人讲给他,一时间他也不一定能够理解,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能感受到“善意”,因为希腊人即便有个“暴龙”的绰号,但心毕竟也是肉长的。所以只要像蔺相如一般,持续地施以“善意”,关系总能改善,但现在留给胡加时和中国篮协的问题是,要不要还把“廉颇”请回来?真请回来了,如何才能像蔺相如一般。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