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足客战智诚打响保级战 与冲超对手正面对话

中甲战至今日,每一场都和冲超、保级息息相关。今天,重庆双雄就将各自迎来所谓的“六分之战”。力帆主场迎战深圳红钻,尽管对手已经5轮不胜,但作为假想中的冲超劲敌,这场六分之战仍不容有失。而重足保级形势在上轮结束后又重新严峻起来。今天,重足将作客贵阳与贵州智诚上演“榜尾大战”,赛前全队上下统统表示:“一定要打赢这场六分之战!”

不赢保级队怎谈保级

随着上轮成都和延边先后赢球,重足的保级形势突然间不那么乐观起来。不过,重足上下均认为,目前保级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从本轮对贵州开始,重足将有4次和保级对手直接交锋的机会,这4场六分之战将决定重足的命运。

保级,主动权在自己手里

一支球队在保级过程中,最忌讳的就是在保级对手身上丢分,但偏偏重足对此犯禁。在前半程的第一循环交手后,重足与四个保级直接竞争对手贵州智诚、成都谢菲联(微博)、延边长白虎和湖北华凯尔的比赛一场未赢,只是平了两场堪堪拿到2分,这样导致重足在相互间的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可能事关重足最终能否保级成功。

但这样的情况在主帅卡胡达眼中看上去并不严重。“的确我们现在成绩上处于劣势,但幸运的是我们下半程都要和这几个对手直接对话,而且打成都、延边、湖北都还是在主场,只要能够拿下这些比赛,保级就很有希望。”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今天客场对贵州一战同样重要。“能赢下来当然是最好的,但贵州的客场一向不是很好打,我们能够在他们身上带走1分就算是完成目标了。”助理教练曾斌也这样表示:“只要拖住保级对手,保级的主动权就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此消彼长,重足强阵出击

不过赛前有一个消息对重足来说是一大利好,贵州头号外援前锋博季奇在上轮比赛中严重受伤,整个赛季宣布报销。而重足目前人员齐整,之前一直有旧伤在身的基伦和克劳迪内恢复良好,不会影响比赛状态,而因伤休战五轮之久的后防大将李思远也已经完全伤愈,在上一轮和天津的下半场已经上阵寻找状态。

尽管对手是残阵出击,但重足主帅卡胡达赛前依然要求全队保持警惕:“对手虽然有重要球员受伤,可我们不能因此轻敌,这场比赛很关键,细节之处一定要做好。”在谈及保级前景的时候,卡胡达说:“我明白现在的形势很危险,但保级并不是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很高兴球队每天都在改变,我们的进步也是一点一点地在积累。你看,前17轮只有7分,最近3轮就斩获了5分。”

冲超现在还不能说放弃

上轮客场0比1不敌谢菲联,力帆可谓祸不单行,王帆和成都球迷起冲突被队内处罚,吃到红牌的吴庆(微博)还遭中国足协追加停赛3场,甚至连王宝山也因为和成都的关系,遭受了质疑。“但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接下来我们要面对3个冲超对手,这才是关键!”俱乐部负责人孙黎罡也坚定地表示:“冲超我们肯定没有放弃!”

三个冲超对手 四轮定命运

尽管深圳在此前遭遇5轮不胜,积分榜上也一路下滑,但在力帆的眼中,深圳仍是冲超路上最大的对手之一。通过过去几年的交锋,力帆也能明显感觉得到深圳的实力和底蕴,“这支队伍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欠薪越有战斗力,尤其是和冲超队伍的比赛,打得特别好。”队内一位人士也表示:“所以现在深圳还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这场比赛也是名副其实的六分之战。”

不仅如此,力帆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还要先后面对日之泉和毅腾两个积分靠前的对手,可以说从今天开始的4轮比赛,就有可能决定力帆冲超的希望。积分榜上,力帆暂时落后少赛一场的毅腾5分,但这个并不算明显的差距很有可能在4轮之后就发生巨大的变化。“所以这几轮的六分之战一定要打好,包括此后和八喜的比赛也是如此。”这位人士分析说:“八喜下半程也上得很快,现在和我们就差1分。可以说,仅剩的一个冲超名额就将在我们、毅腾、八喜和深圳之间产生。”

压力陡增 誓拿深圳祭旗

从四连胜到三场不胜,尤其是在上轮输给成都之后,王宝山背负的压力一下子又大了起来。“我们还没有达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一些问题在某场比赛解决得好,下一场突然又犯了。”他略有些忧虑地说。也正因为如此,王宝山这几天来在训练场上叫停的次数更频繁了,而且每一次都伴随着怒吼。一些年轻队员也表示:“看得出来王导的压力不小呀。”

已经三轮不胜的力帆确实也急需拿下深圳来缓解目前的压力,保持在冲超集团内的竞争力。不过,上轮吃到红牌的吴庆被中国足协定性为恶意犯规,罚款2万并追加了3场停赛,使得力帆的前场又遭受了打击。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新外援莫吉卡和全队的磨合始终没有完成。“莫吉卡的心态也有些问题,他现在更喜欢每个球都自己拿下来再组织,反而错过了很多好机会。”一位助理教练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教练组过去几天都在和他沟通,让他更理解球队的技战术思路,“我们中场有组织者的时候,就需要他更多的前插,否则只有古托一个人不足以威胁对手后防线。”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