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冠军梦系于一人之身 罗斯归来令全队振奋

记者殳海述评

因为迈阿密热火的强势,整个东部联盟已经好久没有像如今这般热闹了:上赛季东部第四的篮网招兵买马,一举再拿下加内特(微博)皮尔斯特里基里连科们;上赛季东部第二的尼克斯不甘人后,立刻也交易到巴尔尼亚尼,拿下被湖人裁掉的慈世平(微博);至于在东部决赛和热火血战七场的步行者更是雄心勃勃,以极小的代价抢到了斯科拉(微博)

当热火都铆足全力攻下格雷格·奥登以后,芝加哥公牛似乎显得太过安静了……这里是风城,却听不到一点风声,放弃掉老将汉密尔顿的非保障性合同、2年600万签下迈克·邓利维、选中新秀托尼·斯内尔,这些不痛不痒的操作,就是今夏公牛管理层的全部作为了。

但即便如此,当NBA(微博)官方排定新赛季赛程时,还是将公牛设定作迈阿密热火新赛季首战的对手——作为一支上赛季排名东部第五、杀进东区半决赛的球队,公牛虽然没有对球员作出太大调整,但阵容里却平添出一位MVP来。

因为,德里克·罗斯要回来了。

美联社消息,罗斯(微博)可能在公牛队的首场季前赛,即北京时间10月6日正式复出。10月6日与罗斯上一次代表公牛队出现在赛场上,已整整相隔525天之久。这是一段多么漫长的日子,在这525天内,贾森·基德离开小牛、签约尼克斯、从尼克斯退役、执掌篮网教鞭……无论别人怎么忙碌,罗斯却始终安静着。

但他毕竟是罗斯,过去5年间唯一从勒布朗·詹姆斯手中夺走过常规赛MVP奖杯的人。

“德里克,谁是现在NBA最好的球员?”有人这样问罗斯。

他终于打破了长久以来保持的沉默,所说的第一句话就吓坏了所有人:“最好的球员?是德里克·罗斯。”

罗斯向来低调,一直都以沉默寡言的形象示人,但此番如此高调开腔,原因大抵有二:其一,他缺阵时间实在太过漫长了,他得唤醒人们心中关于自己的记忆;其二,他要给予自己的队友们以信心。

辛里奇 说:“对于罗斯即将归来,我恐怕比他自己还兴奋,我们对他的健康回归充满期望,”休赛期之中,辛里奇和罗斯共同训练的时间非常之长,因此二者对相互的状态可谓心知肚明,作为上赛季公牛的主力控卫,辛里奇深知一旦罗斯复出,必将夺走自己的先发位置,但却依旧对此毫不在意,“我看过他打球了,我保证他随时有可能回来的。”

为何辛里奇对于自己个人的出场时间、球队地位毫不介怀?理由很简单:因为只有罗斯能承担起公牛队的领袖重任,罗斯能恢复到多出色,将直接决定公牛队在未来的上限。

三年级生吉米·巴特勒说:“我一直都在刻苦训练自己的三分球,因为我知道,随着德里克回来,对手都会更多地包夹他,所以我们都要为他拉开空间,我们必须有能力把握住那些空位出手的机会。”看,队友都已经准备好了。看看公牛的阵容配置吧:中锋位置上,诺阿(微博),全明星球员,联盟最佳防守型内线之一,激情四射、有着出色的高位策应能力;大前锋位置上,布泽尔,全明星球员,虽然年事渐高,但低位技巧仍是联盟翘楚;小前锋位置,罗尔·邓,全明星球员,NBA近年来的超级铁人之一,攻守全能;再有就是吉米·巴特勒,2013年季后赛期间迅速崛起的激情战士,整个联盟内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之一——这样的阵容配置,虽然并不完美,但提升空间也极为有限。他们每个人都能做好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事,但要带领这样的一支球队攀登到更高处,那么罗斯便责无旁贷。

罗斯说:“对我而言,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就像一个全新的开始一样。”罗斯要再度起跑了,只要他能像受伤前一样来去如风,那么公牛也将就此开始拔足狂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