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高薪留斯普利特不亏?球迷:不如杰弗森

记者石赛玉报道

马刺以四年3600万美元留下斯普利特,许多人觉得价钱偏高。但尼克斯队的泰森·钱德勒在2013-14赛季能赚到1410万美元,他上赛季的球员效率值(PER)与斯普利特几乎一样,防守效率还差一些。这样一比,马刺倒是不亏。

防守最值钱

毋庸置疑,斯普利特在今年季后赛中打得并不好,19场比赛只有三场得分上双,总决赛最后两场遭到雪藏,一共只打12分钟,可这些数据并不能抹灭他整赛季的贡献。上赛季常规赛,斯普利特场均能得到10.3分、6.4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生涯最高;去年12月中旬,波波维奇将他提上先发,他能扩防,低位也守得住。据统计,斯普利特在场时,马刺先发是全联盟所有出场时间在300分钟以上的五人组中防守最为出色的。此外,当斯普利特在场时,马刺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也下降近两个百分点。

马刺算不上自由球员的最佳目的地,他们在招募活动中也不是特别积极。在马刺总经理R.C.布福德看来,今夏自由市场上的大个儿基石球员只有霍华德(微博)一人,如此形势下,续约斯普利特堪称上策。留下他,马刺仍是NBA(微博)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

“斯普利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低位防守者,”布福德说,“他在挡拆防守中非常出色,在进攻端,他和大家的配合也很不错,作为大个子传球很好。简单说,他能融入马刺文化。”

斯普利特很清楚,他对马刺的最重要意义,就体现在防守端。“我与邓肯搭档打得不错,我们能打出双塔防守,”斯普利特说,“在邓肯不在场时,我和帕克(微博)吉诺比利的配合也不错,我们联手为射手制造出手空间。当然,我自己顺下攻击篮筐也比较靠谱。”

留队要争气

斯普利特这样一位正在当打之年的优质中锋,自然多队钟意。老鹰开拓者都为他开出过年薪接近千万美元的合同,不过马刺也迅速献上续约合同,这让斯普利特非常感动。

“经纪人曾告诉我,这将是个漫长的夏天,”斯普利特说,“但我很喜欢马刺的新合同,它对我自己和家庭而言都很不错。”他说自己并不是毫无想法,“当有其他球队需要你时,感觉总是很不错。”但在一支季后赛球队中继续先发的远景,还是让他留下。

“当你拥有这样一支成功的球队时,你应该保持下去,”斯普利特说,“我们上赛季没有赢得戒指,但我们非常接近,前一年我们也打到了西部决赛。你不会想改变它。”

虽然马刺管理层看好斯普利特,不少圣城球迷却对斯普利特不太满意,论坛中随处可见“为什么不放走斯普利特,追求埃尔·杰弗森”之类言论。新合同到手的斯普利特眼下急需证明,自己在上赛季总决赛中的糟糕发挥只是偶然。

当时,他在马刺和热火的七场大战中场均不过得到7分、1.9个篮板,最后两场多数时间呆在板凳上,眼睁睁看着马刺丢掉冠军。“有时候,我们打小个阵容比较有利,”斯普利特说,“这段时间挺煎熬,是我整个赛季最煎熬的时刻……我已习惯多数时间留在场上。”

最终没能拿到冠军,是斯普利特最深的痛。“我无能为力,那份痛苦总是留在我心中,怎么也忘不了。”斯普利特说。马刺希望,那份痛苦和煎熬能成为这位14岁才开始打球的中锋,在新赛季新的驱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