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晚报:篮协捂着头真能反思吗?

评论青岛晚报 [微博] 李东旭2013-08-15 16:38
0

只有不懂事的孩子,才会在弄脏了衣服后,把它深藏起来;等到被发现时,衣服上长了霉渍,有了腐臭,结果只能是挨一顿大骂。

中国男篮过去比中国足球要“聪明”得多,每次小小的挫折过后,总能通过“深刻”的反省与检讨,迅速找回一点颜面。然而,这一次,他们玩砸了,砸得有点狠,似乎就像那件藏了好久的脏衣服刚被拿出来一样,让所有人闻到了那股恶臭,也让所有人不留情面地指责。

篮协慌了。因为有六成多的球迷认为中国男篮的惨败是篮协无能所致。然而,即使是到了不破不立的局面,似乎篮协还是不想把那件脏衣服完全拿出来晾一晾,他们不肯全部“交代”问题,似乎大有捂着头躲过这阵风便自认为相安无事的架势。召开“保密批斗会议”的中国篮协,似乎还是想把所有问题都放到内部来解决。本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原则,篮协至今也没有将扬帅与队员之间究竟存在怎样的矛盾、以及矛盾究竟深到什么程度交代清楚,更别提球迷和媒体最关心的问题——“中国篮球到底怎么了”?看上去,篮协表现得更像是一心避避风头,盼望靠着下一次的“救赎”,来洗掉今日的悲伤。

捂着头反思,结果只能是胡思乱想。就像那个被骂怕的孩子一样,想得也许不是如何去洗净一件衣服,而是下一次怎么能藏得更彻底,以免再次被人翻出来骂他一顿。

比较无厘头的是,现在还出现了某种不靠谱的声音,要向过去寻觅解决之方,甚至将职业化联赛当作中国男篮退步的罪魁祸首。其实,正是“国字号”不断与俱乐部抢人,打压着联赛发展,最终导致了兵不如流水、营盘也不似铁打。而如今,男篮没有太多人才可用,有人居然会认为是联赛阻碍了“国字号”的提高,着实令人感到费解。联赛的开展不仅是要提高篮球水平,更是一种体育产业转型,只有让更多的球迷去看比赛,让更多的球员打上更多的比赛,才能使整个联赛与球员互相带动、共同提高。为何中华台北队的实力因为队员打CBA而得到大幅提高,而我们却要反过来怪罪这个刚刚上道的职业联赛呢?

别再捂着头胡思乱想了,抬起头看看自己究竟哪里犯了错。只有认清了自己,才是最后的赢家。 李东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