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证林书豪沦为替补 新赛季争最佳第6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休斯敦媒体《Red94》分析了火箭新赛季的主控人选。综合各项数据,贝弗利被认为是比林书豪(微博)更合适的主控。而林书豪如果沦为替补,他可以打第6人的位置,发挥吉诺比利之于马刺的那种作用。

上赛季,林书豪赛季全勤,82场比赛场场首发,场均出战32分钟,能够贡献13.4分和6.1次助攻。而贝弗利则是中途加盟火箭,场均17分钟送出5.6分和2.9次助攻。但从个人效率值上来看,林书豪和贝弗利都十分接近15,是联盟平均水准。另外,两人的助攻效率和投篮效率也差不多。但不同的是,在三分球命中率和篮板这两项数据上,贝弗利明显占据了上风。

贝弗利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接近38%,展示了自己在外线的威胁。而林书豪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2%。而且,贝弗利并不抗拒在三分线外出手,他50%的出手都来自于外线,而林书豪的这一数据仅为30%。另外,贝弗利的定点跳投也比林书豪更加出色。

相比贝弗利,林书豪的优势在于能够打挡拆进攻,以及在攻击篮筐。但随着霍华德(微博)的到来,林书豪的这点优势可能会被缩小。反而贝弗利的定点跳投和更出色的三分球命中率,更容易被球队利用。

除此之外,贝弗利在篮板上的表现也要好于林书豪。上赛季每36分钟,贝弗利能够抢下5.5个篮板,而林书豪则只有3.4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贝弗利非常擅长抢进攻篮板,他的进攻篮板效率排在所有后卫的第3位。

当然,贝弗利的优势还不止于此。论单兵作战能力,贝弗利同样占据上风,他上赛季单打比例为18%,每次能够得到0.83分,而林书豪单打比例为13%,每次只有0.68分入账。另外在防守端,贝弗利也要强于林书豪。众所周知,现在的联盟,不少控卫都是各自球队的主攻点,因此有一个防守称职的控卫是很有必要的。上赛季,当贝弗利上场时,火箭每100回合能够少丢7分,而林书豪在上场时,火箭每100回合要多丢2分。

综合各方面而言,随着霍华德的到来,贝弗利是比林书豪更合适的主控人选。当然,即便是沦为替补,林书豪依然可以发挥自己的价值,他可以和阿西克一起在板凳席上为球队做出贡献。林书豪可以打好第6人的角色,他可以向吉诺比利学习,就算是替补也能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