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看湖人出丑恐失望 公牛威胁不到热火

奥尼尔:看湖人出丑恐失望 公牛威胁不到热火

多年的湖人生涯让奥尼尔(微博)给科比(微博)投出信任票

腾讯体育讯 作为TNT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奥尼尔总是会对联盟中的热点话题进行犀利的点评,他的独到观点也得到了球迷的喜爱。在一档访谈秀节目中,奥尼尔谈起了两支自己曾效力并夺冠的球队——湖人和热火,鲨鱼认为科比一定会兑现承诺在揭幕战中复出,而热火想要取得三连冠将会十分困难。

在奥尼尔看来,湖人失去了霍华德(微博)虽然很可惜,但并没有媒体渲染的那么严重。“假如他选择离开,那就说明他并不是最适合的人选,因为从结果来看,最适合的那个人永远不会失去。因此,失去一个并非最合适的人选,后果就不会很严重。”奥尼尔说,“湖人一直都有着中锋情结,这是他们十分渴望霍华德留下的原因。然而,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不能预测未来湖人是否会再得到一名传奇中锋,但就目前为止,我是这支球队历史上最后一个,并且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也看不到继承者。”

虽然在效力湖人期间与科比的私人关系并不融洽,不过奥尼尔对黑曼巴的好胜心和能力也十分肯定。“一般而言,跟腱断裂至少需要九个月的恢复时间。不过,既然科比公开表示他会提前复出,那么我认为他绝对不会让自己休养九个月的。”奥尼尔说,“我非常了解他是一个多么有竞争精神的人。面对批评,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证明反对他的人是多么的愚蠢。既然他说了会在揭幕战中复出,那么我们最好都选择相信他。”

对于湖人新赛季的战绩,奥尼尔表示了谨慎的乐观。“很多人都在等着看湖人出丑,但我想他们恐怕会失望了。我并不认为这支球队完蛋了。他们还拥有科比、加索尔和纳什,他们都是篮球智商非常高的球员,都能够帮助队友变得更好。”奥尼尔说,“湖人关键的是要保持健康,因为他们的核心球员年纪都不小了。只要能够避免伤病的困扰,这支球队虽然不太可能夺冠,但进入季后赛并不是非常难以完成的任务。”

谈论完了湖人,奥尼尔又将话题转移到了热火身上。在鲨鱼看来,卫冕冠军仍然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但他们的领先优势已经缩小了。“热火取得了二连冠,不过在两年的季后赛中他们都曾经处于失败的边缘。去年面对凯尔特人和今年面对步行者以及马刺时,他们都面临过再输一场就要回家的考验。”奥尼尔说,“当然,最后都能够过关证明了热火的能力,他们确实是过去两年联盟最好的球队。不过,下个赛季他们会遇到更猛烈的挑战。”

在奥尼尔看来,步行者和篮网都会是热火在东部的劲敌,而对于公牛他却并不看好。“步行者得到了斯科拉(微博),格兰杰也伤愈复出,他们不仅稳定,而且比上赛季更强大了。篮网则构建起了一个非常可怕的阵容,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都很有实力。假如他们能够打出化学反应那么夺冠都很正常。这两支球队会成为热火在东部的最强对手,他们都拥有在系列赛中击败卫冕冠军的实力。”奥尼尔说,“至于公牛,我并不认为他们能造成实质性的威胁。要知道,在罗斯(微博)状态最好的时候这支球队也被热火打了个4比1,难道你们认为在因伤休养了一年多之后,罗斯可以马上就回到巅峰状态并且比两年前更出色吗?”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