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杰复出需解两大疑问 步行者遭遇幸福烦恼

记者潘谨勤报道 丹尼·格兰杰将在2013-14赛季归来,却未必能融入这支他效力八个赛季的球队。上个赛季,步行者跻身东部决赛,保罗·乔治有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而中锋罗伊·希伯特放话,“下个赛季,保罗有望入选MVP”。这也意味着,格兰杰不再是这支球队的领袖。甚至,他的首发位置也并不能完全确认。兰斯·斯蒂文森在上个赛季的表现,让人很期待他的未来。

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没那么容易。

首发还是替补?

在格兰杰的515场职业联赛中,打了423场首发,而从2009-10赛季开始,连续三个赛季没有当替补,只有上赛季他出席5场,没有首发。

但接下来的2013-14赛季,他很有可能要打满整个赛季,重新回到赛场,到底是首发还是替补?哪怕是他自己,也只能回避这个问题。“我想现在最关键的还是帮助球队,打什么位置并不是我考虑的,”格兰杰说。

乔治成为首发后,格兰杰在2011-12赛季曾与他搭档出场,但上个赛季,陪伴在乔治身边的斯蒂文森。这位22岁的球员打了72场首发,场均拿到8.8分和3.9个篮板,尽管数据并不疯狂,但他是步行者防守尖兵,而且关键时刻敢打敢冲。他的存在,让步行者上赛季首发五虎有了极佳的化学反应。

格兰杰回到首发,并不能确认更好地扮演斯蒂文森的角色。

这个问题,即便是主帅沃格尔,仓促之间也给不出答案。

“我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概念,到底该让他怎么打球,”沃格尔说,“我们会看看他和球队的化学反应。我希望兰斯·斯蒂文森不要放弃打首发的斗志,也希望如果他真的去打替补也能拥有同样的斗志。我希望丹尼回来的时候能认为自己还是一个最好的球员。我希望这两个球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我们到时候再看看做出什么选择。”

斯蒂文森也许愿意交出首发,他暗示自己还需要提高,打替补也无所谓,但格兰杰是否能顺理成章地上位,还是未知数。

核心还是配角?

成为首发,并不是格兰杰的全部目标。

他曾经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即便在乔治的前两个赛季,步行者的战术还是围绕他来运行。但他的风格特点,和乔治雷同。2010年,步行者选秀摘下保罗·乔治,就让人颇有意外,毕竟,两个风格类似的球员要想共存并不容易。

也许伯德是想更好的承上启下,但他没有想到,乔治成的成长如此迅速,他也没有想到,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格兰杰因伤所困,原本算计好的自然接替,却变成了长江后浪推前浪。

乔治仍然认为,他和格兰杰的配合不会有太多问题。“我的新秀赛季和第二个赛季,我们都在一块儿打球,”乔治说,“我没有扮演现在的角色,但我们在一块儿依然打得很好……”

问题就在于,乔治扮演的角色,不可能交回给格兰杰了。他在2012-13赛季获得最快进步奖,并不是他说开窍,而是没有格兰杰后,他的角色不同,成为球队核心,出手次数也完全不同。2011-12赛季,乔治场均出手11.7次,而在上个赛季,是14.2次,季后赛更是达到14.6次。

这也意味着,格兰杰要扮演曾经乔治扮演的角色,他要做好替补,这是一个全新的考验。

“我们现在在每个位置都有非常好的球员,”乔治说,“惟一要提升的就是经验,我们每个人都回来了。毋庸置疑,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赢下总冠军。”

对格兰杰,对步行者,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