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难适应魔兽?错!他最需征服麦克海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魔兽来了,林书豪(微博)被交易的传闻就一直没停过,原因在与他和霍华德(微博)的打法不和,但书豪最想要解决的是主教练麦克海尔这一关,其实从上赛季后半段他们之间就已经有了隔阂,那么林书豪是不是真的和麦帅格格不入?那他在谁的手下更加如鱼得水呢?无异于在助理教练桑普森了。

德帅貌似恩人

似乎可以忘掉2003-04赛季德安东尼在太阳刮起的小球旋风,就如同德帅球员时代在欧洲联赛是高超得分手的典故少有人知那般,这些年来的德帅即使不算失败,也着实透着尴尬。上赛季缩水季起步前,尼克斯怎一个被看好,但开季8胜15负,纽约多年的笑话累积到了一个爆发点——媒体天天都在预测德帅何时走人、安东尼小斯携手伤停观战,尼克斯完全是感觉不到出路何在!

林书豪的疯狂故事于是出现了,领军7连胜、10战场均24.6分9.2助攻等等,如同天降神猴地搅乱了NBA(微博)剧本。书豪说“没有德帅就没有我”,德帅如今还在念叨“林让我前所未有地振奋”,但别忘了书豪对篮网那崭露头角的机会是怎么来的——作为替补,上半场书豪攻下了13分,进入下半场德帅是要将书豪放在板凳席上的,还好安东尼及时质问:“他都这样表现了,为什么不让他多打!”

与其说球员都喜欢在德帅体系中跑轰飙数据,不如说球星更喜欢德帅,更不如说德帅对球星很言听计从——否则湖人会用德帅来接替以呵护巨星为首职的上一任“保姆”布朗么?别乱争议别跑题!德帅是在万般无奈下才给了书豪机会,而尼克斯那样的起步华彩,压根就是书豪要努力忘掉的——大家都陪着你耍?还轮不到你这个黄皮肤大男孩!

伍德森:疑似最佳人选

3月初德安东尼还是卸任了。有着史努比味道的前鹰帅伍德森接管尼克斯教鞭。纽约的乱摊子并没有随着德帅而成为过去——德帅恍惚中完全没有梳理出“甜瓜如何与书豪共存”的脉络,是伍德森在应对并着手解决的这个问题。结束林疯狂时段的辉煌数据后,书豪的数据降到了15分7助攻的层次(上赛季受伤前),看似滑坡,但那却是书豪真正成长的岁月——记住,你不是那个尽掌戏份的人。

安东尼曾一时只在侧翼牵扯等待球权,这直接导致了万千“林黑”的出现。巨星终要表现,随着安东尼在伍德森吆喝下放手接管进攻,尼克斯才真正步入了正规。而球员时代是一个平民形后卫的伍德森早有名言:“球队要想打好,控卫必须体现作用。”这位同时突出防守理念的教头,没有忘掉书豪,而是以突出钱德勒作用的方式支撑着书豪。别太多持球,有球就要围绕钱德勒挡拆作用,这给出了书豪真正能长久立足的生命线。只可惜,书豪的伤病使得他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在伍德森体系中寻找存在感。

火箭助教爱上书豪

麦帅的持续缺阵成就了桑普森的代行主帅时日。此人是麦帅的心腹——赛季前火箭训练营刚开,麦帅就“问题很多”即拉着桑普森持续探讨,桑普森的回答是:“确实很多,你看怎么办?”桑普森代行主帅时也明确表示:要延续麦帅的思路。所以11月末,书豪真正迎来了是否要降格为替补的麻烦课题。但也很明显,代行主帅都力求不得罪球员,桑普森没有那个胆量来重理球队主次位置,他是在放手让球员表演,哈登似乎就是随心所欲,帕特森这被桑普森视为“未来可当领袖”的人物,也就在代理主帅时期冉冉崛起;而书豪,经历了有些类似于伍德森时期的现实成长——允许你犯错,不会被轻易弃用;但必须体现作用。

虽然书豪11月中至12月上旬数据12+7不见真正提升,但他的运转效应仍帮助火箭取得了主场6连胜,场均甚至超过120分。哈林组合的效果,一人抢风头一人做幕后,就是在桑普森时期于主场收获了实效。身为助教被麦帅掩盖的桑普森感同身受,对阿豪的感情也在增进:17日书豪被卡尔德隆以三双完爆,比赛中桑普森不断找书豪谈心;18日书豪扬威击败尼克斯,当书豪第三节领军掀起15-0攻势时,桑普森直接走到中线处同书豪欢乐交流。这能代表麦克海尔的心思么?

从上面这些例子就能看出来,要想打出自己的比赛,书豪首先要过的就是主教练这一关,就像他征服德安东尼和桑普森的那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