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CBA联赛真是惨败的罪魁祸首?

本报讯 昨日清晨5点左右,参加完菲律宾亚锦赛的中国男篮终于回国——他们乘坐CA180次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亚锦赛上创下史上最差战绩的男篮队员们情绪都不高,见到媒体唯恐避之不及,同行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步履匆匆,“我们现在正在总结,等我们总结完了再说好么?”

从亚锦赛1/4决赛不敌中华台北之后,CBA联赛和中国男篮就一起成为众矢之的,不少人指责CBA联赛没有帮助中国篮球人才成长,是“罪魁祸首”。很多圈内人士表示,联赛赛程太短,队员得不到锻炼、4节6人次的外援上场时间太多、亚洲外援政策抑制本土球员成长等等,甚至连姚明也认为应该取消亚洲外援。

记者 殷佩琴

联赛要培养年轻人也要保成绩

接下去三天,与本届亚锦赛有关的人员都会在北京进行总结,在本次总结会上,也将探讨CBA联赛对国家队的影响这个话题。尽管总结还未开始,但对于CBA联赛成为“罪魁祸首”,不少中国篮球圈内人士也有话要说。

浙江篮坛一位圈内人士昨天接受采访时也谈到CBA影响国家队的观点。他认为CBA联赛确实存在各种不足和问题,但不是造成中国篮球现状的最根本原因,他认为,CBA联赛还是有锻炼价值的,“中华台北的林志杰(微博)、李学林(微博)都是在CBA提高了水平”,“不少教练和经理也愿意培养看中的本土年轻人,但前提是必须保证战绩。一旦战绩不理想,老板没了耐心,教练自己的地位都不保,何谈重点培养。”

中国男篮此次的结局是多年来积弊的大爆发。作为体育总局的行政部门和行业主管,篮管中心的核心利益是保证国家队的成绩,职业联赛只是次要利益。恰巧今年又是全运会年,很多球员都出工不出力,暗地里保留实力去打利益更大的全运会。很多篮球圈内人士认为接下来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将中国篮球“管办分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男篮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