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海滩已成篮球天堂 每周日纵情享受街球

[导读]跑步、健身、游泳、冲浪、滑板、自行车、滑翔伞,威尼斯海滩是运动的天堂。但天堂的每个周日,是属于篮球的。

威尼斯海滩已成篮球天堂 每周日纵情享受街球

天堂的每个周日,都是属于篮球的

《体育画报》记者 田正朗杰

摄影 John McDonough/SI“

威尼斯海滩是一处圣地。如果你到加利福尼亚,你必须来这里看看。对了,你还必须去好莱坞转一转,去柯达剧院 (现已更名为杜比剧院) 看看,还有,USC(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也非常漂亮,这些都是必游之地。除了威尼斯海滩,圣莫尼卡海滩也是另一处海滨圣地……你应该知道洛杉矶的一切都是因为这里晴好的天气,天气让洛杉矶变得与众不同。如果没有这天气,我可不认为洛杉矶会变得像现在这样出名,这样伟大。”

洛杉矶的天气是这样的:一年365天的300天都是阳光明媚。甚至,过于明媚,以至于不做防护措施漫步于威尼斯海滩,不出几个小时,晒伤就已在所难免。纷繁复杂的情绪在这里戛然而止,似乎只有在海滩上放松到无所事事,才是在这里生活最正经的事。

那么,篮球算得上正经事吗?

文章开头的一段话出自莫里斯·格里芬(Morris Griffin)之口,他绰号“大金币(Big Money)”,是威尼斯海滩篮球的传奇人物。“这儿有举重、水上单车,有冲浪、体操,当然还有大海,”他告诉我们,“你还能背上背包去骑车,从一个海岸骑到另一个海岸。你还可以散步,散步也是一种运动,感觉很棒。在这儿,篮球从来就不是第一选择。”

当我们来到威尼斯海滩时正值傍晚,四块篮球场就坐落在沙滩边,被高大的椰子树所包围,而每个篮架下都有人在投篮。VBL的蓝色主场地单独在一边,被肆意的涂鸦、观众坐席、贩卖T恤和周边产品的商店、快餐店、文身店、自行车租赁行所包围……这一切中,球场显得如此和谐,在游人如织的旅游景区简直不可思议。

在这里做篮球联赛,既简单又复杂:简单的是无论你在这里做什么都没人感到稀奇,即便威尼斯海滩的比赛曾有四分球、五分球甚至六分球、七分球,人们都能欣然接受;复杂的是,如何将一项运动的魅力展现到极致,从所有运动中脱颖而出,同时与海滩与生俱来的魅力相结合。“来威尼斯海滩最好全家出动,大家来到这里,坐下来,一起享受娱乐,享受美好的事情,”威尼斯海滩篮球名人堂创始人肯·希克斯(Ken Hicks)告诉我们,“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我们想要把我们的篮球联赛打造成全家的活动。这跟纽约不一样,纽约的观众基本上都是本地人,而我们有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我想让他们都一起融入到篮球中来。”希克斯1979年从纽约搬到洛杉矶,1981年开始在这里组织比赛,直到2002年。中断了几年后,尼克在2006年接手,开始以VBL品牌重新打造这一联赛。

享受篮球带来的娱乐——这需要具有相当娱乐精神的一批组织者和参与者。幸运的是,VBL联赛的一切都是如此饱含乐趣。娱乐或许是威尼斯海滩的首选,但每周日的这里,同样属于真正的篮球。

每个夏天从六月到八月,每个周日从早九点到晚七点,从少儿篮球训练营到五场正规的专业组比赛,你能从联赛的每一个阶段、球场上的每一个角落以及每一个参与者身上找到你想寻找的那种表演欲。“不不不,一般情况下我是不会吹犯规的,”已经和VBL合作七年的裁判麦克·登特(Mike Dent)告诉我们,“这里没有罚球,没有三秒,犯规太多就下去坐一会儿。谁要是被对方在头顶暴扣,你也要下去坐一会儿。人们来这里就是希望获得快乐。当然,一些离谱的花招,是不被允许的。比赛往往都很激烈,球员们也不会做出那些动作。”

说起音乐,在其他地方,你大多只能听到说唱、舞曲或是能让球员肾上腺素加速分泌的玩意儿。但在VBL,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听到“When I fall in love”这样的经典情歌……“我们和纽约的做法有所不同,不是说我们比纽约好,”现场DJ告诉我们,“洛杉矶有各种风格的电影、音乐,我们不会局限于那些所谓的大路货。”

极佳的娱乐性并不代表比赛水平的逊色,相反,为了在全世界的游客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球员们都打得格外卖力。在所有参赛球员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绰号“Mani Love”的“史上最佳矮个球手”贾玛尼·斯万森(Jahmani Swanson)。身高1.35米的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在长人林立的防守之中连续投进两记三分球并完成一次漂亮的突破上篮。当他被换下,全场观众都为他起立鼓掌。“每天打球对我而言都是一种挑战,我爱篮球,爱篮球带给我的一切,”斯万森说,“我想要证明即使是我,也能在球场上做很多事情。我要用出色的表现赢得尊重,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篮球是有趣的、普世的,我想给每个人参与比赛、展现自我并享受乐趣的机会,”VBL的CEO尼克说,“我一直希望能够把篮球延伸到海滩外,延伸到不同的社交网络,让人们都来看看这里的篮球,看看这里的运动员、娱乐明星和数不清的美女。我想让大家聚在一片每个人都愿意付出的场地上,在这块场地上成为他们想要成为的角色——只有篮球才能展现出这样的魅力。一些人喜欢传球,一些人喜欢单打,我不阻碍他们,一些人喜欢当教练,一些人只是喜欢看球……随他们去吧,让他们自由发挥。”说到这儿,一天的VBL活动伴随着夕阳也告一段落,有别于匆匆散去、寻找下一个乐子的观众,联赛的工作人员仍然在清理着球场。尼克转身看了看他们,“VBL没什么钱,我们每个工作人员都对VBL饱含激情,这也是让联赛持续至今的原因。”

威尼斯海滩已成篮球天堂 每周日纵情享受街球

23岁的德肖恩·斯蒂芬斯是这里的著名球手

威尼斯海滩已成篮球天堂 每周日纵情享受街球

这里也有相当专业的拉拉队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