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弗13秒就能夺冠 刘翔还会回来吗

田径上海青年社区网-上海青年报陈宏2013-08-14 10:15
0

[导读]奥利弗13秒就能拿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竟被甩到了第六!昨天凌晨结束的莫斯科世锦赛110米栏,无疑是国人关注的又一大焦点,但这样的结局,却只能让人感慨,刘翔怎么不在呢?

本报讯 奥利弗13秒就能拿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竟被甩到了第六!昨天凌晨结束的莫斯科世锦赛110米栏,无疑是国人关注的又一大焦点,但这样的结局,却只能让人感慨,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怎么不在呢?

从半决赛开始,中国观众熟悉的梅里特就与以前的那位高手判若两人,以第8的身份惊险晋级的决赛。而在决赛中,他更是令人吃惊地在后半程完全丧失了速度,尤其是最后冲刺阶段,原本还能轻松拿个第三的他,在冲线前变成了第六,成绩也只有13秒31。

对更多的中国人来说,奥利弗的名字,比梅里特更有名。他曾经创造了18连胜的惊人纪录,他的12秒89曾是仅次于罗伯斯和刘翔的第三好成绩。昨天,奥利弗跑出了13秒的成绩,将银牌获得者、同胞威尔逊甩在后面0.13秒,这对110米栏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是的,我曾经那么多次接近世界冠军,但总是功亏一篑,”赛后他感慨万分,甚至哭了,“但我也相信,回报仅仅是时间的问题,我为了这一刻牺牲了很多。我挺了过来,我没放弃。”

这样的结局,也让很多人猜想:如果刘翔出场,会是怎样的状况?但在这样猜想前,其实还得完成另一个猜想:刘翔,还会回来吗?

孙海平(微博)教练在谢文骏(微博)和江帆(微博)出局后,其实已经没有了太多任务,但没有刘翔的世锦赛,他似乎并不太适应,尽管他说“他不在,我也就不会像以前那样每天都非常紧张,压力非常大”。

他介绍说,刘翔整个康复和治疗到8月底结束,所以“8月底就回国,整个恢复情况还是理想,但要让他再进入一个训练过程,可能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到底行还是不行,回来之后还是需要经过一个专项训练的过程,再看到底行还是不行。这不是走路没事了就可以练,这牵涉到身体的各个方面,一定要伤处跟全身都匹配了才能进入大强度训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