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商业赛冷夏 豪门为何不访华?

[导读]中巴传奇赛成今夏中国唯一一场足球商业赛,各大豪门纷纷抛弃中国,这种现象过去10几年实属罕见。巴萨、阿森纳、曼联等队依然在在日本和东南亚造访,中国商赛市场为什么在这个夏季如此冷清……

左右为难 访华商业赛瓶颈难破

【深度】商业赛冷夏 豪门为何不访华?

虽然各大赛事公司做了种种努力,但这个夏天各大豪门纷纷抛弃中国,这种现象过去十多年实属罕见。当阿森纳、曼联等队纷纷在日本和东南亚造访时,中国赛事公司负责人的心情五味杂陈。

“今年没有比赛,我们心里也很别扭,作为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觉得很惭愧,我相信球迷需要这样的比赛。”王树延感慨道。

王辉更愿意把它看成偶然现象,“其实各个俱乐部还是很希望来,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来成,确实比较偶然。这不代表商业赛事在中国没有市场,关注度在下降,各大豪门不感兴趣,不能这么看。其实我们跟豪门接触过程中,他们还是很想来中国,甚至在谈明年的赛事。”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很多赛事公司基本上都持类似观点。

不过,今年的现象确实在业内引起了震动,也让大家思考商业赛事该何去何从?有过赔钱经历的王树延考虑最多的是建立一个更好的商业模式,“如果有好的商业模式,不怕赔钱,哪怕赔3年钱,但你的模式只要好,让企业看到希望,我相信一定会有人坚持。”他甚至提出,可以模仿丰田杯和奥迪杯打造一个长期的赛事,并由一个有公信力的行业领导者比如体育局来牵头做。

而在姚震彦看来,“其实场地、安保、审批、出场费贵等等,都是在为自己找借口。提高运营和盈利能力才是最关键的,总共就那么几个收入构成,如果没有把握住,就不行了。”他口中的收入构成主要是赞助、票房和政府奖励基金等,其中,找到赞助商买单是重中之重,因为谁也无法保证单场比赛能像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那样达到6700万的票房。

然而,这几年国内经济形势并不景气,大的赞助商难觅,票房又不稳定,需要看运气,这让赛事运营公司左右为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