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商业赛冷夏 豪门为何不访华?

[导读]中巴传奇赛成今夏中国唯一一场足球商业赛,各大豪门纷纷抛弃中国,这种现象过去10几年实属罕见。巴萨、阿森纳、曼联等队依然在在日本和东南亚造访,中国商赛市场为什么在这个夏季如此冷清……

成本太高 办商业赛想赚钱不容易

【深度】商业赛冷夏 豪门为何不访华?

举办一场商业比赛,除了要付出高昂的出场费,成本还包括场租费、安保费、食宿交通费、赛事推广费等四大块。

以中荷之战为例,场地租金和安保费用两者加起来接近200万,非常高昂。而安保一直是让赛事公司最为头疼,因为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熟悉内情的姚震彦告诉记者,“在北京一场比赛的安保费用在60万左右,而且必须使用门禁系统,由有关部门指定的机构做,没有任何选择权。60万里面安检门占了比较高的比例,它是奥运会的系统,可以用摄像头辨别人。”

在这方面,上海的收费就比北京低得多。据了解,上海的体育场8个安检门加人工,还有600个保安,一共才要17万。

即便是中国足协的下属公司,福特宝在北京办赛也没有任何特权,刘卫东说,“全国各地不一样,北京相对于其他城市是比较贵的,一个是首都,对安全保障的需求比较高,另外配备的警力比较多,一场比赛6、7千的警力。”因此,他也寄希望政府部门包括公安部门在未来办赛时能够给一些必要的减免。

此外,办商业赛事还会遇到税收和审批的问题,这都需要钱,“税收没办法,国内的现状就是这样,安保的费用,也不是最省不了。唯一可以去抱怨的是审批费用,各地不同,商业比赛有些地方可以要30万、40万甚至80万,因为要给你派裁判、工作人员和球童,医疗保障也算在里面”,姚震彦说道。

有人做过计算,在国内办一场商业赛的总成本在3500万至4000万元人民币(出场费2500万元+其他费用1000万至1500万元)之间,甚至有时会达到5000万元或更高。在成本如此高的局面下,赛事公司想赚钱并不容易。王树延就坦承,去年做的两个比赛都赔了。实际上,做商业赛賺钱的只是少数。“合力万盛09年做超级杯可能赔了300、400万,去年也赔了有1000多万,但是2011年他们挣了数千万,整体上还是盈利的。”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