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商业赛冷夏 豪门为何不访华?

[导读]中巴传奇赛成今夏中国唯一一场足球商业赛,各大豪门纷纷抛弃中国,这种现象过去10几年实属罕见。巴萨、阿森纳、曼联等队依然在在日本和东南亚造访,中国商赛市场为什么在这个夏季如此冷清……

狮子张口 皇马巴萨开价1亿吓退承办方

【深度】商业赛冷夏 豪门为何不访华?

有人说,商业赛事冷清是因为豪门出场费太高了,进而抬高了办赛成本,让很多赛事公司望而却步。真实的情况怎么样呢?

据了解,像皇马、巴萨、曼联等顶级俱乐部出场费的确不低,大约在200万至250万欧元之间,拜仁、米兰双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等俱乐部以150万至200万欧元的价格紧随其后,当然这不包括机票、住宿、安保、推广等费用。

早在2003年,“银河战舰”皇马来华的出场费就已高达200万欧元。2011年,皇马来华与恒大、天津的两场比赛出场费总计600万欧元,合计在5500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此高昂的出场费,比踢欧冠(微博 专题) 还划算。

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由于恰逢米兰德比,合力万盛董事长王辉为两队支付了330万欧元的出场费。今年,他本想把西班牙超级杯带到中国,却卡在了出场费上,西班牙两大豪门开价12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近1亿),远远超出了他800万欧元的底价,只好作罢。据悉,合力万盛去年跟西班牙足协签了一份合同,未来7年西班牙超级杯将有5次在中国举办。

王辉不否认出场费过高增加了办赛成本,但他坚持认为,这并非商业赛走低的主要因素,“出场费都是可以谈的,如果你觉得太高,可以不签。就看能不能负担得起出场费,有些公司可能把自己的能力估计得乐观了,最后没法履行合同了。”

而且,赛事公司也不是傻子,不会盲目花钱。去年邀请曼城、阿森纳来华,虽然王树延没有透露具体金额,但他说是比较合理的。“我们光是讨价还价,就进行了三个月的拉锯战,很多细节都是吵出来的。”

至于曼联,姚震彦直言,出场费并不高,“曼联拿走了全部的商业权益,这个权力属于它自己,如果都给我,出场费自然就高了,但它只把门票收益给了我们。”而对于出场费仅有90万欧元的荷兰队,福特宝总经理刘卫东 认为,这笔钱花得很值,“相比西班牙、阿根廷动辄几百万的出场费,这个费用是很划算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