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控卫:维少压罗斯 林书豪强过金童

腾讯体育讯 传统意义上,控卫是一个考验年龄的职业,必须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才能够在这个位置上打得出神入化,这也是基德(微博) 纳什等人在年近40时还能够担任豪门先发的原因。不过,随着控卫时代的来临,一些年轻但同样出色的掌控者横空出世。《DIME》杂志评选出了现役25岁以下10大控卫,维斯布鲁克力压罗斯(微博)排名第一,而毁誉参半的林书豪(微博)则排在第九位。以下是原文编译:

NO.1 拉塞尔·维斯布鲁克 雷霆 出生日期:1988年11月12日

维斯布鲁克是联盟攻击火力最强的控球后卫,没有之一。假如不是拥有杜兰特这样的超级得分手队友,维少可以场均砍下30+,而过于热衷于个人进攻也是他被人诟病的一个问题。不过,上赛季维少依然可以交出场均23.2分7.4次助攻的成绩单,事实上,也没有理由要求他为了刻意传球而埋没了自己的进攻才华。提起雷霆,人们首先想到的自然是杜兰特,但事实上没有维少的话,这支球队无法达到现在的高度,这一点从他们在季后赛中的遭遇就可以看出。失去了维少之后雷霆无法击败灰熊,甚至还被火箭偷走了两场胜利。

NO.2 德里克·罗斯 公牛 出生日期:1988年10月4日

假如没有遭遇那次重伤的话,罗斯的排名应该在维斯布鲁克之上。评论界普遍认为,虽然罗斯也有着不相上下的个人攻击力,但他的篮球智商显然比维少更高,这也是他能够在得分和传球之间找到完美平衡的重要原因。这位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将会在下赛季复出,虽然遭遇了膝盖韧带断裂的重伤,不过以罗斯的年龄,恢复到巅峰状态也有很大的机会。公牛之所以被认为会在下赛季回到争冠队伍的行列,最大的原因就是罗斯王者归来。

NO.3 凯里·厄文 骑士 出生日期:1992年3月23日

虽然厄文仅仅打了两个NBA(微博)赛季,但他已经被认为有机会成为未来的联盟头号控卫。上赛季厄文场均贡献22.5分5.9次助攻,证明了自己作为状元秀的能力,他也因此而进入了全明星。厄文有着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突破和中远距离投篮都有很深的造诣,虽然在传球和控制失误的方面还有些差距,但考虑到他仅仅21岁的年龄,未来的成长空间非常巨大。新赛季骑士的阵容得到了很好的补充,而厄文有机会率领球队在勒布朗离队之后首次杀入季后赛。

NO.4 约翰·沃尔 奇才 出生日期:1990年9月6日

伤病阻碍了沃尔(微博)的发展,这也是他的排名落在厄文之后的重要原因。不过,上赛季在沃尔复出之后奇才的战绩大幅度提升,由此可以看出他对球队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沃尔有着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假如能够提升自己对节奏的掌控能力,并且开发出一定的外线投篮的话,沃尔会达到另一个层次。

NO.5 朱·霍勒迪 鹈鹕 出生日期:1990年6月12日

上赛季,拜纳姆的赛季报销成全了霍勒迪的快速成长,他也因此而进入了全明星。今夏76人将他送到了鹈鹕让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议,不过换个环境会让霍勒迪得到更好的成长空间。拥有埃里克·戈登、安东尼·戴维斯这种档次的队友会让霍勒迪更加快速的跻身到联盟第一流控卫的行列。

NO.6 达米安·利拉德 开拓者 出生日期:1990年7月15日

利拉德的新秀赛季非常成功,场均可以得到19分6.5次助攻,这也让他毫无悬念的成为了年度新秀。不过,利拉德的成功还需要经过实践的考验,比如说第二个赛季的“新秀墙”。此外,利拉德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3%,这一点也拖了他的后腿。

NO.7 肯巴·沃克 山猫 出生日期:1990年5月8日

沃克可以说是乔丹和山猫在选秀大会上唯一成功的选择,他会是这支球队未来一段时期的进攻掌控者。随着内线搭档艾尔·杰弗森的加盟,沃克有望在新赛季中将个人表现再提高一个档次,并且为了季后赛资格而竭尽全力。

NO.8 布兰顿·詹宁斯 活塞 出生日期:1989年9月23日

虽然贵为“55分先生”,但投篮命中率低下一直都是制约詹宁斯更上一层楼的关键因素。上赛季他的命中率只有39.4%,而职业生涯至今最高命中率也只有42%,季后赛与热火的系列赛中他在进攻效率方面的挣扎让人记忆犹新。不过加盟活塞之后他会有所提高,因为约什·史密斯和德拉蒙德都能够分担他的压力。

NO.9 林书豪 火箭 出生日期:1988年8月23日

林书豪没能延续他在纽约的疯狂表演,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麦克海尔教练没有为他设计战术,并且哈登占据了大量的球权。不过,林书豪的突破能力在控卫中堪称一流,也很擅长挡拆战术,并且有着大心脏,新赛季火箭想要成为争冠球队,必须激发出林书豪的潜力。

NO.10 里基·卢比奥 森林狼 出生日期:1990年10月21日

在传球方面,卢比奥就像是个已经打了10年职业比赛的大师。不过他的投篮就像是个高中生一样不稳定,有时他也会投进关键的三分球,但大多数时候都会让人失望。此外,伤病也阻碍了他的成长。不过,卢比奥蕴藏的天赋是惊人的,他只是需要找个方法来释放。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