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之旅尖兵收获自信 男篮未来锋线靠他扛起

国家队篮球先锋报 [微博] 袁俊2013-08-13 10:42
0

记者袁俊报道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表现是谁也想不到也难以接受的,争强好胜的周鹏(微博)高兴不起来。所以,他才会说现在的心情不好,但是,他更清楚,只要依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走出来。男篮的未来,在他们自己手中。

输给中华台北的当夜,周鹏发了一条微博:对不起,配图则是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被挡在四强之外,确实是很多人都没想到的结果。那一夜,不知有多少球员难以入眠。只是,痛定思痛之后,还是要向前看,向前走。

作为一个中生代球员而言,周鹏这次的表现其实还是可圈可点。第一阶段小组赛,周鹏的表现还算是不温不火,进攻端虽然不太突出,但是贡献还算稳定。而真正让他站到前台的那场球就是第二阶段小组赛对阵哈萨克斯坦。眼看着哈萨克在最后一节最后时刻居然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却是周鹏。先是一个突破上篮打三分,虽然随后连续罚球不进,但是他又果断的三分出手。那场球,周鹏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且不论数据如何,年轻的周鹏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力挽狂澜的气质。他自己也说:“会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会好起来的。”

在那场比赛之后,明显可以看到周鹏被扬纳基斯赋予了更多的责任,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体现得最明显的就是上场时间,打中华台北28分钟,打约旦更是首发出场35分钟,打卡塔尔也有21分钟时间,而他自己的自信心也越来越好,不管球队整体战绩如何,他还是打出了自己的侵略性和欲望。输给台北的第四节,是周鹏打中了中国队第一个突破上篮。

虽然男篮因为方方面面的原因还是未能避免最终的失败,但是这次的比赛对于中生代代表周鹏而言,却是一个极好的历练。男篮未来的锋线,还得靠他们这一拨人来扛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