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败天津7大问题无一解决 男篮这4年在干什么

兵败天津7大问题无一解决 男篮这4年在干什么

离兵败天津4年了男篮7大问题犹在

2009年8月底,篮管中心总结了兵败天津的七大问题,现在看来无一解决。

1.奥运会后有的球员沾沾自喜,滋生“骄、娇”二气,被舆论捧过头,而冲昏了自己的头脑。

2.对中东、西亚球队水平提高很快这一点重视不够,尤其是“外线已经技不如人”……无论前锋还是后卫,不如约旦、黎巴嫩和伊朗,甚至不如韩国;即使内线,也不如黎巴嫩的弗罗曼和伊朗的哈达迪

3.依赖姚明形成惯性,进攻如此,防守亦然,尤其在关键时刻,缺乏姚明那样的精神领袖。

4.对伊朗那场决赛,制约与反制约的策略效果不明显,不如伊朗……比如伊朗所采取的“逼外(线)、放内(线)”,以及快攻、反击和篮板等策略,针对性很强,非常有效。

5.表现不稳定,遇顺风球还可以,一遇逆风球,就显得准备不足,办法不够。

6.对球员的要求不够严格,而球员也有些失去目标和动力,竞争的意识比北京奥运会前明显淡化。

7.赛前运动量调节不理想,老队员有伤病,训练不系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男篮奥运会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