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跨栏大腕都演砸 刘翔复出又能如何?

[导读]2013年的男子110米栏,世界名将们似乎整体患上了萎靡症,除了美国老将奥利弗状态尚好外,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梅里特以及上届世界冠军里查德森,今年完全失去了棱角,成绩一塌糊涂。

新华网莫斯科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微博) 吴俊宽)2013年的男子110米栏,世界名将们似乎整体患上了萎靡症,除了美国老将奥利弗状态尚好外,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梅里特以及上届世界冠军里查德森,今年完全失去了棱角,成绩一塌糊涂。看完12日的世界锦标赛高栏决赛,有人感慨: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真是不走运,假如他去年不受伤,今年保准能风光。

最让人看不懂的是美国人梅里特,他去年跑出过12秒80,今年却常常跑到13秒30,本次世锦赛决赛仅名列第六,成绩是13秒31。去年是条龙,今年变成虫,不知背后有什么故事。刘翔之后,本以为会开辟一个梅里特时代,不曾想,没有梅开二度,取而代之的是一场没有霸主的纷争乱象。

刘翔受伤后,他的小师弟谢文骏(微博)今年在上海钻石赛上露出锋芒,跑出了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第三名,把3个美国大腕吓了一跳。莫斯科世锦赛对谢文骏本来是个天赐良机,只要跑到13秒40就能进入决赛,如果发挥最好成绩,可以排到第五名。但是,谢师弟关键时刻掉了链子,预赛跑出13秒59的糟糕成绩,只能回家等着打全运会了。决赛中,一个长得酷似刘翔的俄罗斯新秀突然杀出,跑出了13秒24,赢得铜牌。

相信刘翔在美国通过电视看到了这一切,可能他会英雄迟暮地扼腕叹息,涌起再次复出的冲动;也可能会心如古井,再不起波澜。

其实,即便刘翔不受伤,今年继续世锦赛夺冠,又能怎样?还能怎样?属于刘翔的那个时代已经成为历史,后浪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是自然规律,不用悲哀,无需沉痛。

真不希望刘翔顶着压力,为了金牌,带着内心和肉体上的双重伤痛再次复出。舍得和放下是种境界,对刘翔如此,对世人亦如此。

>>>点击进入2013年田径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