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回国闭关总结三天 前国手:队伍心都散了

时报讯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第五名的历史最差成绩让他们在离开菲律宾时的心境,和逃难无异。即便如此,糟糕的天气也只能让他们寸步难行,由于超强台风“尤特”昨天凌晨在马尼拉附近登陆,男篮原本于清晨6点半起飞回国的航班被无限期延误。据记者昨晚截稿前的最新情况,男篮于今天凌晨0点10分从马尼拉起飞,回京后队伍不会就地解散,而是将闭关进行为期三天的开会总结,届时,许多疑问也等待他们来解开。

男篮回国后闭关总结三天 信兰成称力保扬纳基斯留任

根据原计划,男篮将搭乘昨天清晨6点30分从马尼拉起飞的CA180航班,于中午11点10分抵达首都机场。不过菲律宾和伊朗的决赛还没结束,超强台风过境的消息就在当地电视台滚动播出。当天晚上,从马尼拉起飞的航班全部取消,几位身在前方的同行向航空公司致电后确认,这趟航班将无限期延误,他们要做的只能是等待机场方面的消息。

从昨晚7点半起飞到10点半起飞,最后再到今天凌晨0点10分,该趟回京航班的出发时间一改再改,最终起飞的时间比原计划整整推迟了近18个小时。得到确切消息后,饱受成绩和旅途双重折磨的中国男篮于昨晚6点半左右办理了登机手续。据前方同行描述,男篮队员大多面无表情,心情一般,大家在免税店逛了逛,去快餐店填饱肚子后,就坐回到登机口附近的座椅上。有意思的是,此时机场大屏幕正在播放中华台北队和伊朗队的比赛集锦,扬纳基斯和家人坐在一起盯着屏幕,而郭艾伦(微博)等几个队员也不时瞄上一眼,若有所思。整个候机过程中,并没有队员或教练组成员上前和扬纳基斯攀谈。

据队员透露,抵达北京后,球队并不会就地解散,而是进行为期三天的总结。究竟谁将为这次惨败买单,扬纳基斯、甚至是篮协高层领导是否会下课?球迷们或许还要再等等。不过有消息称,信兰成曾做过保证,只要他还在篮管中心主任的位置上,扬纳基斯就不会下课。

篮协敲定教练只看录像带 前国手爆料:内部插手的人不少

随着男篮折戟菲律宾,越来越多的黑幕也见诸报端。昨日,某南方媒体采访了前男篮国手宋涛,后者在旧金山与负责扬纳基斯相关事务的一位知情人士有过一次谈话,其中两人的共识是,中国篮协太不专业,但插手的人却不少。

在宋涛看来,自从揭幕战输给韩国后,凭着多年的篮球从业经验,他认为男篮进入前三很难。此外,扬纳基斯和中国男篮签约时心里没有底,双方最终签订的条款是“进前三拿到男篮世锦赛门票”,而不是此前媒体所说的“亚锦赛冠军”。

在选择扬纳基斯的问题上,中国篮协完全是抓瞎,并没有一个对外的交代。原来,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就启动选帅工作的篮协,原计划在今年4月初确定人选,并让主帅通过全运会预赛考察队员,没想到篮协在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后,仍无法找到合适的教练。此时,扬纳基斯被推荐到中国篮协,后者只看过了他带队的录像,和希腊人做了一些简单沟通后便进行了签约。

扬纳基斯到来的时间在5月初,自然无法赶上全运会男篮预赛,他也让中国篮协最初的洋帅到来考察队员的愿望落空。这个责任,自然要落在中国篮协的身上。宋涛还表示,篮协的决策机制不透明,控制了所有资源,而联赛和国家队出现的一些问题该管的不去管,不该管的都管,篮协的人为球员背后撑腰,国家队人心都散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