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栏-奥利弗夺冠打破无冕魔咒 梅里特第六

[导读]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夺冠,打破了无冕之王魔咒,另外一位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秒13获得亚军,俄罗斯的舒本科夫以13秒24获得铜牌。奥运冠军梅里特以13秒31排名仅第六。

110米栏-奥利弗夺冠打破无冕魔咒 梅里特第六

男子110米栏奥利弗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00的成绩夺冠,打破了无冕之王魔咒,另外一位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秒13获得亚军,俄罗斯的舒本科夫以13秒24获得铜牌。奥运冠军梅里特以13秒31排名仅第六。

比赛背景

男子110米栏,中国队两位选手谢文骏(微博)和江帆(微博)已在预赛出局,创造中国队该项目16年最差;美国队在该项目上实力最强,拥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梅里特、卫冕冠军理查德森以及奥利弗和威尔逊,他们在预赛中分别排名第4、第5、第8和第1,而且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大卫-奥利弗第四道,贾森-理查德森第七道,梅里特第八道。

比赛进程

比赛开始后,奥利弗的出发非常好,第一个栏之前他已经确定了领先优势。在跨栏过程中,奥利弗的节奏控制得非常好,每一个栏都成功跨过,动作如教科书般标准。冲刺阶段,奥利弗越跑越快,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3秒00,这也是他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

威尔逊以13秒13获得亚军,东道主选手舒本科夫以13秒24获得季军,卫冕冠军理查德森以13秒27排名第四,奥运冠军梅里特以13秒31仅仅排名第六位。(秋心)

以下是男子110米栏决赛成绩:

名次
选手
国家
成绩
备注
1
大卫-奥利弗
美国
13秒00
2
威尔逊
美国
13秒13
3
舒本科夫
俄罗斯
13秒24
4
理查德森
美国
13秒27
5
舒尔曼
英国
13秒30
6
梅里特
美国
13秒31
7
拉加德
法国
13秒42
8
瑞里
牙买加
13秒51


>>>点击进入2013年田径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