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男篮给人被欺骗的愤怒

文/陈甘露

腹黑地YY 一下,国足的兄弟们有没有窃窃地松了一口气,歪嘴释然一番——总算,满世界轰炸的巡航导弹,上一周没有再瞄准他们了,感谢中国男篮。

再当一把坏人,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说好的世锦赛五金呢?说好的心理底线是不少于3金,不然会崩溃的噢。感谢中国男篮,男双、混双、女单金牌都丢了,大家仿佛还是很淡定。

9场比赛,输3场,排名第五,这是中国男篮历史最差战绩,输给中华台北一战,更是完全复制了“6· 15国足惨案”,浇给篮球迷一头冰水,看你们还“自感良好”不?有网友说,中国足球迷和篮球迷的本质区别是,足球迷知道国足烂,国足臭,依旧还要去看去骂,是一种自嘲式地关注。而篮球迷是从来感觉良好,没想到挨了一闷棒,是一种感觉受欺骗、很受伤的愤怒。

当年,姚明在雅典奥运会时,许下了“不进八强不刮胡子”的承诺,回想起来,那个由小巨人率领的男篮,是最美好的时代——无敌于亚洲,无怵于欧洲。

比国足聪明的是,中国篮协第一时间发表了承担责任的声明,责任在篮协,要总结、要反思。可球迷们的智商怎么能被欺负,这看似诚恳的声明,只不过是一个空碗,谁承担责任?该怎么解决?中国男篮的未来该如何规划?

此时的中国篮协领导,不会还在马尼拉满心祈祷,下一个倒霉蛋的出现吧,转移球迷视线,让自己调离火线?

反正,这个倒霉蛋不会是中国女排,郎家军至今不败,每一场比赛都看得出铁榔头的智慧,磨练新星,考验老将,总之,不是为了打造一支能出成绩的队伍,而是为了培养一批人。

这个倒霉蛋也不会是中国田协,男子百米迸发的希望,让人或许会忘了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当然,这个倒霉蛋不会是李永波,他说过,世锦赛五金还不如奥运一金,伦敦奥运包揽五金,等于一口气拿了25块世锦赛金牌,大家都审美疲劳了,丢了就丢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