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拉特查诺不算国家队的 没拿过政府奖金

[导读]“奖金啊?我到现在还没有得过政府的奖励我不知道,我这是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啊,她也是第一次。”拉特查诺的教练谢志华笑道,引来记者哄笑。

腾讯体育8月11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18岁的泰国少女拉特查诺在世锦赛女单决赛上以2-1战胜了奥运冠军、中国选手李雪芮(微博),在新闻发布会上,教练谢志华自曝工人出身的拉特查诺在半年前已经为家人购买了汽车,而且还透露说她的弟弟已经获得了泰国国内(八岁组)的冠军,是泰国的未来之星。

拉特查诺在决赛中以22-10、18-21、21-14战胜了中国选手李雪芮,在她看来,中国选手因为压力太大而限制了发挥,导致与金牌擦肩而过。“我希望我的这枚金牌能够改变大家对泰国羽毛球的印象(特别指出是男双打架被处罚的事情)。”拉特查诺说。

这是泰国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个赢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而且也是泰国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在两年前广州亚运会期间,拉特查诺就被称为是泰国的天才少女,出生普通工人家庭的她自小跟着工厂老板的儿子一起打球,而谢志华正巧是该工厂羽毛球俱乐部的教练。

“当时就觉得他们几个小孩子很调皮,老跑来跑去的,家人也担心,我就跟老板说让他们几个一起来打羽毛球。”谢志华说,拉特查诺就是那几个调皮的小孩子之一,她由此就走上了羽毛球之路。

“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拉特查诺说,只是没想到这一刻在今天变成了现实。

那么,除了得到皇后的接见外,拉特查诺会得到多少奖金?生活会发生哪些改变?“这个啊,我可以告诉你,她的生活早就开始发生改变了,她半年前刚给她的爸爸妈妈买了一辆车,而且她爸爸妈妈已经不再做工人了,现在是管理层了。”谢志华没有翻译就自曝猛料。

“奖金啊?我到现在还没有得过政府的奖励我不知道,我这是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啊,她也是第一次。”谢志华笑道,引来记者哄笑。

“我们不是国家队的,我们就是自己的俱乐部。她从来没进过国家队。”谢志华继续爆料,“她的弟弟也很厉害,今年8岁,拿到了泰国国内冠军。你们要多多关注哦。”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