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温州携手英超举办教练培训 提升基层教练水平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8月11日12:57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精彩纷呈的香港巴克莱亚洲锦标赛刚刚落下帷幕,此前大获成功的“学转英超(微博 专题) ”活动也将携其资深足球教练团队于2013年8月10日造访美丽的鹿城-温州。该活动由英格兰(微博)足球超级联赛和英国大使馆/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共同举办。得益于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教育局及温州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此次“学转英超”初阶培训成功启动。该培训将于8月10日至8月15日,在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举行,届时来自温州的40名基层体育教师将在六天的密集训练中收获宝贵的足球培训及管理经验。

担任温州培训的主教练是曾于英国富勒姆足球俱乐部执教的杰里米 •威克斯(Jeremy Weeks),他也曾担任过2012年伦敦残奥会足球比赛经理。富勒姆足球俱乐部旗下的蒂莫 •卡托(Timothy Cato)和约瑟夫 •米德(Joseph Mead)担任本次培训的助理教练。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40位基层体育老师将接受三位来自于英超教练的足球执教培训,学习关于领导艺术、训练技巧、健身方法、营养科学以及体育事务管理方面的知识。该培训将帮助中国的草根足球教练提高发展社区足球运动项目的能力,成为中小学足球体育普及和推广的中间力量。“学转英超”的培训宗旨也是为了促进中国体育运动的长远利益发展,并将体育运动的健康和教育意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层面。因此,这个培训项目非常符合当下中国着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趋势。

继首站温州培训之后,该项目也将于8月26日至8月31日在北京展开。2013年,来自两地80所中小学的80名基层体育老师将参与到本年度的密集培训中。“学转英超”项目于2009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发展至今共为内地的九个城市以及香港提供了近600个教练培训机会,众多的基层体育老师参加了培训并从中受益。

继2012年“学转英超”项目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后,2013年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英超联赛携手中国足协再度合作开展该项目,旨在吸纳并惠及更多的草根足球教练。同时,“学转英超”项目也得到了各级体育局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的鼎力支持。

“学转英超”项目兼具英国文化协会的国际视野和英超联赛的全球感召力,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巨大影响。它旨在运用足球为全世界的青少年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

此外,为充分利用全世界对“学转英超”项目的关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编撰了一系列与足球运动相关的学习材料,包括一个专门为“学转英超”项目开设的网站。这些材料将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发展和提高英语语言能力。

“学转英超”项目已经在全球产生了巨大影响。至目前为止,该项目已在亚非及拉美地区的21个国家开展,培训了超过2,300位教练和裁判员,使近45万名青少年获益,受到了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和良好反馈。在该项目下,6,000名教师参与了面对面的培训课程,学习如何有效地运用“学转英超”的英语学习材料,并进而将宝贵的知识传授给了成千上万的中小学生。此外,“学转英超”相关学习材料的在线阅读率已达到350万次。

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首席行政官理查德•斯丘达莫尔(Richard Scudamore)说:“在英国,英超联赛以及其俱乐部长期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社区和教育项目,并因此享誉世界。我们在国际上广受欢迎并获得了巨大成功,我们认为通过努力使这类项目惠及更广泛的人群是正确的事情。” “‘学转英超’项目已经成功在全球21个国家举办, 培养了1,100名足球教练。通过这些教练共有超过45万青少年收益。我期待着‘学转英超’项目带给中国基层教练更多的收益。”

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大陆作为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首席执行官马丁·戴维森 (Martin Davidson) 表示: “我们的使命是将英国人民与世界其它各国人民联系起来,而足球正是最好的桥梁。因此,我们为‘学转英超’项目感到自豪,为我们与英超联赛的合作感到自豪,这一项目结合了足球与英语这两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可谓独具一格,‘学转英超’再次来到中国,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