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人莫斯科崛起 外媒:感觉像刘翔回来了

[导读]赛后,他被众多媒体包围,一位外国记者问他,跑得这么快,感觉像刘翔回来了,张培萌回应说,“刘翔是每一个中国运动员心中的榜样。”

中国飞人莫斯科崛起 外媒:感觉像刘翔回来了

预赛 张培萌小组第一创历史

本想闯入半决赛就算完成任务,结果在肌肉松弛的状态下“不小心”平了全国纪录,“早知道这样,我就更应该冲一下了”。

作为莫斯科世锦赛首日的压轴大戏,男子100米预赛在10日晚上如期上演。因为这条跑道有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出战,他是为“复仇”而来。

张培萌也有自己的规划,这名26岁的选手说,“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冲进10秒大关,那是中国人一直迈不过去的坎。”

发令枪响,他第一个弹出起跑器,正是他近日新学的起跑技术,帮他完成了这次完美首秀。

10秒04,他率先冲过终点,在这个几乎被欧美选手统治的项目中,已经很多年没有红色身影率先撞线了。

赛后,他被众多媒体包围,一位外国记者问他,跑得这么快,感觉像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回来了,张培萌回应说,“刘翔是每一个中国运动员心中的榜样。”

在被问及为何不紧张时,张培萌透露了一个“秘密”。他笑言,是因为赛前在休息区看到了博尔特,“他低着头不动,很放松,我也学人家,心里果然平静了。”

他说,“通过这场比赛,我才真正看到了闯入前八名的希望。”

不过在兴奋之余,这位新“飞人”还是有些谨慎,“千万别把好话说过头了,万一进不了决赛,会很丢脸。”

其实张培萌早在2007年20岁时就崭露头角,他包揽了全国冠军赛100米和200米冠军。但此后几年他的竞技水平停滞不前,直到今年才全面爆发。

据他描述,之所以能够重新崛起,“是因为2011年苏炳添(微博)打破全国纪录刺激了我,他破了十几年前的纪录,我想本该是由我来破的。”

“这种感觉很不好受,就像属于自己的东西被人抢走了一样,后来我就想一定要夺回来。”

张培萌说:“在我跑出10秒04的成绩后,很多人问我为什么突然有这么大的飞跃。我说很简单,训练方式什么的都没变,唯一改变的是我对训练的态度。”

>>>点击进入2013年田径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