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不作为”也得承担责任

评论辽宁日报 [微博] 李翔2013-08-11 10:52
0

在中国男篮遭遇历史性惨败之后,人们第一时间关注的似乎不是扬纳基斯的帅位。按照合同,中国男篮连亚锦赛四强都没进去,篮协是可以提前炒掉扬纳基斯的,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即便扬纳基斯走人,他也只是个牺牲品而已。

扬纳基斯虽是中国男篮主帅,但在挑选队员时他却没有绝对的权力。种种迹象表明,那份没有王治郅、朱芳雨的名单,才是扬纳基斯的选择。但是到最后,扬纳基斯没能坚持自己的选择。最终,李慕豪失去了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的机会,而中国篮协光是在修改名单上就花掉了1.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1万元。

扬纳基斯如果下课,也并不会让人感到奇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今,中国男篮5年中换了4任主帅,换帅频率之高堪称一绝。与此相对应的是,主力阵容的雷打不动,像刘炜这样能在国家队主力控卫位置上一坐10年以上的情况,在世界篮坛几乎没有。

其实,中国篮协不会认识不到新老交替的重要性,只是,这是在确保成绩的前提下才可以考虑的。于是,中国篮球在鱼与熊掌都想兼得的矛盾心态中度过了5年,到现在终于丢了西瓜,也没捡到芝麻。这很残酷,但怪不得别人。

在北京奥运会甚至更早,当中国篮球处于全盛时期时,就有明眼人发出“盛世危言”。其实,与足球相比,篮球的“黑幕”不见得就少,只不过曝光度没那么高而已。然而,除了麦克格雷迪敢于撂下“三只瞎眼鼠”的狠话,其他人大多选择了沉默。这次中国男篮的惨败,与联赛的丑陋现象也不无关系,资深篮球媒体人苏群(微博)就曾言辞激烈地表示:“整个联赛一年的‘黑哨’规模,已经达到了一个很恐怖的数字,如果非要说一个数字……我就是不说出来而已。 ”批评的矛头直指“不作为”的中国篮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