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篮协该先照镜子

中国男篮罕见的大溃败,并非是末日,找不准原因,找个替罪羊,才会迎来真正的黑暗。马尼拉惨败或许是一次契机,一次令中国篮球“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良机。

中国男篮近两年频繁经历阵痛,但之前的亚锦赛丢冠军、世锦赛溃败,都是以更换教练作为替罪羊而不了了之,终于,现在酿成了这次史上罕见的溃败。中国男篮回国之后,篮协这次要深刻反省并追责,并明确各自责任:首先,篮协领导该负主要责任,扬帅次之,个别队员也有问题。

信兰成执掌篮协这几年,先后找了郭士强、邓华德(微博),再到现在的扬纳基斯担任中国男篮的主帅,结果皆是大败。这一不争的事实,令人怀疑:我们不透明的选帅是怎么操作的?

蒋兴权、李秋平、王非(微博)、李春江这些赋闲的国内资深教练对中国篮球还是一片赤子之心,且有不少真知灼见。篮协为何不考虑把国内这些资深的教练组成智囊团,为中国男篮诊病号脉呢?智囊团的作用不是给男篮主帅拖后腿,而是为决策者提供更为准确的参考意见。

至于扬纳基斯,应该多给他一点时间,扬帅有水平,但同时也是一位倔强的名帅。打一比方,他就像一位大学教授,教授短时间非要把小学生带到大学水平,怎么可能?扬帅需要正视中国篮球的现状,不妨与前任尤纳斯打个电话。(张华(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