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巅峰战之热火 阿伦神奇3分护驾翻盘马刺

NBA巅峰战之热火 阿伦神奇3分护驾翻盘马刺

阿伦5.2秒神奇三分助力热火翻盘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巅峰之战”,东南赛区的球队今天登台。作为连续两个赛季拿到总冠军的新贵热火,他们队史上的巅峰之战会是哪场?经过球迷票选,热火的巅峰之战就在今年,2013年6月19日,热火以103-100神奇翻盘击败马刺之战,被公认为是经典里的经典。

死里逃生!热火太幸运

平心而论的讲,热火本场比赛实在太幸运,要知道比赛最后关头,卫冕冠军差一丁点儿就被终结。尤其是帕克(微博)最后关头突然爆发,连得4分帮助马刺在比赛结束前58秒以85-82反超。相反詹姆斯虽然扔掉发带,完全爆发“小宇宙”,可最后时刻竟连续失误,吉诺比利4罚3中后,马刺以94-89取得5分领先,难不成热火就这么完蛋?

皇天不负苦心人,也不负詹姆斯。比赛结束前20.1秒,他的弧顶三分投的荒腔走板,好在队友及时抓到前场篮板并将球重新传回给他,这回詹皇不会错失机会,弧顶出手中的。关键时刻伦纳德又是两罚一中,留给热火最后一线生机。

詹姆斯再度出手,只可惜球未能命中,然而波什(微博)却抢到了至关重要的前场篮板,并将球拨给了埋伏在底线的阿伦,帕克此时飞也似的扑了上来,可依然是慢了一步。阿伦底线出手,投射,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空心入框。95平,比赛进入加时,而加时赛中热火更是一鼓作气,顺利拿下比赛。

平心而论的讲,本场比赛热火赢的幸运,而马刺在最后时刻也多少有些短路。在手握5分领先的情况下,如果波波维奇果断采取犯规战术消耗时间,恐怕热火连投三分的机会都没有;再退一步讲,哪怕比赛最后关头波波维奇能换上邓肯保护篮板,情况恐怕也会完全不同。只是每一场经典翻盘的背后,都必然伴随着对手的某些昏招。很不幸,老练如波波维奇,在比赛的生死时刻也犯下了这样的错误。

超级逆转令人印象深刻

其实在投票选项中,热火队史上的经典之战不在少数。比如韦德(微博)当年单枪匹马击破小牛,为热火夺取首冠;比如常规赛詹韦联手带领热火逆转27分分差击破骑士,取得24连胜;再比如去年热火击败雷霆,詹皇夺取首冠的那场比赛……只是在球迷看来,这三场比赛都不如今年热火击破马刺一战那么惊心动魄,那么令人神往。65.06%的球迷都认为,本场比赛才是真正的巅峰之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