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辛德胡惊人爆冷 阻挡王仪涵卫冕脚步

[导读]世界羽联世锦赛8日综述:印度小将辛德胡成为巨人杀手,爆冷击败王仪涵。

腾讯体育讯 世界羽联(微博)8月8日消息 在世锦赛今天的比赛当中,印度小将辛德胡成为巨人杀手,她爆冷击败卫冕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这是使得本届世锦赛又将产生一位新的女单冠军。

这位印度的青少年偶像,曾经击败过中国的头号女单李雪芮(微博)以及名将王适娴(微博),而在明天出战1/4决赛前,在她击败过的中国球手中,又多了一个人的名字,那就是世锦赛冠军王仪涵。

辛德胡和王仪涵具有类似的正手进攻,在场上覆盖面积广;人高马大的印度姑娘运用这一点将王仪涵击败,那一刻辛德胡忘情庆祝比赛的胜利,广州天河体育馆的观众则陷入一片沉寂,因为他们不敢相信他们支持的球手竟然输了。

2011年的赛会冠军就这样告别了本届世锦赛。

21-18/23-21的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这场比赛的全过程,中国名将王仪涵拼尽全力,但她的对手、年仅18岁的小将辛德胡却初生牛犊不怕虎,以更加成熟和稳健的表现,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在开局阶段,辛德胡就在杀球下压环节表现得比王仪涵还要出色,而在跑动方面也更充满能量、富有斗志,这种趋势也延续到了第二军,帮助她取得16-11的领先。虽然王仪涵在随后奋力追赶,并且在17-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挽救三个赛点并拿到一个局点,但她的对手辛德胡已经彻底接管了这场比赛;最终,辛德胡救回局点并兑现第四个赛点,成功拿下第二局,锁定全场比赛胜利。

“我非常高兴,我一直都在努力训练,她是一个非常有惊艳的选手。但我们(印度球手)正在越来越好,我们有能力击败中国队这些顶尖的球员。”赛后,辛德胡微笑着说道。接下来她将在同一片场地迎战另一位中国名将王适娴。只有击败王适娴,她才能闯进半决赛。

失利后,王仪涵平静地谈到,她的对手是近几年几个处于上升期的年轻选手质疑,而且她的技术打法和自己很相似。她对自己在拿到局点时没能逆转比赛感到遗憾,她承认自己在关键分方面处理的有些犹豫,而对手辛德胡则抓住了比赛中出现的机会。

世锦赛止步十六强对男双头号种子高成炫/李龙大而言也是一场噩梦,在与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蔡佳欣的对决中,头号种子“新成龙组合”以21-14/14-21/19-21遭到对手逆转,无缘八强。他们的同胞,女单5号种子,成池铉同样遭遇出局噩梦,决胜局成池铉连丢三个赛点,被西班牙小将卡罗琳娜-马琳(微博)逆转,无缘八强。

马琳,在面对成池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和顽强的意志,最终连得五分,以13-21/21-13/22-20逆转韩国名将成池铉,她的表现也使得整个球馆沸腾了。

冷门延续了所有五个项目,但至少在混双方面,韩国人可以稍微暂停他们沮丧的心情了。因为韩国组合申白喆/严惠媛在与4号种子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他们挽救一个赛点,以17-21/23-21/21-18总比分2-1力克夺冠热门的丹麦组合。

其他出局的种子选手还包括男双7号种子中国组合邱子涵/刘小龙(微博)、女双6号种子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男单4号种子泰国名将波萨那以及6号种子香港好手胡赟。

其他亮点:

印度选手今天发挥不错,女单方面, 内瓦尔携手辛德胡闯入1/4决赛,男选手卡什亚普最后一个晋级男单八强。内瓦尔与她的对手15号种子泰国好手布拉纳普拉瑟苏克,08年起共有过五次交锋,内瓦尔赢下全部五场比赛胜利,在今天的比赛中,内瓦尔在以18-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6/21-14连赢两局,逆转对手取胜。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李宗伟(微博)与本土小将王睁茗(微博)的展开对决,最终头号种子笑到了最后,以21-12/21-7横扫中国小将,顺利晋级。八强战李宗伟将对阵印尼好手苏吉亚托。与此同时,中国名将杜鹏宇赢得了他的第三场三局大战,他以21-19/13-21/21-7力挫日本好手上田拓马。

欧锦赛冠军波兰组合罗伯特-马特斯雅克/娜蒂斯达-希尔巴将在下一轮遭遇奥运亚军赛会头号种子徐晨(微博)/马晋(微博)。在本轮比赛中,他们以21-18/21-15直落两局击败俄罗斯组合德尔金/维斯洛娃。(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