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奥斯转会闹剧:曾与21队传绯闻 国米在列

巴里奥斯转会闹剧:曾与21队传绯闻 国米在列

巴里奥斯终于和恒大说再见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通过官方网站宣布巴拉圭前锋巴里奥斯转会俄罗斯超级联赛球队莫斯科斯巴达克,转会费700万欧。巴里奥斯从去年5月正式加盟恒大起,就是国内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恒大使用巴里奥斯一年,耗费大约820万欧元,值还是不值,非常值得探讨。巴里奥斯“私奔”时竟与21家球队传出绯闻,其中不乏国米、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等豪门。

恒大得失,花费不菲

2009年夏天,多特蒙德以420万欧元购入当时25岁的巴里奥斯。2012年5月,恒大正式宣布和巴里奥斯签约4年,转会金额为850万欧元,多特蒙德由此大赚了一笔。到今年6月初不辞而别,巴里奥斯在恒大效力了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他的年薪为670万欧元,也就是说恒大用他一年(除去700万欧出手的费用),大致花费820万欧,大约相当于人民币6600万。而去年中甲联赛整个赛季投入最多的沈阳沈北,一年的总投入才6000万。

在巴里奥斯效力恒大期间,他为恒大出场32次,打进13球助攻7次,其中联赛出场17次打进5球,足协杯出场6次打进4球,亚冠出场8次打进4球,随恒大在上赛季夺得双冠王。应该说恒大能夺取双冠王,与巴里奥斯有一定关系,但如果没有巴里奥斯恒大夺双冠似乎问题也不大。巴里奥斯是前锋,如以进球数来做平均,他为恒大进的球,每球价值人民币500万以上。

不过账不能算得太细,在《转会市场网》,巴里奥斯的身价从加盟时的1000万欧元变成了现在的200万欧元,恒大这次能以700万欧的转会费出手,已经是个不小的胜利。恒大目前拥有的大牌外援,其实名气和实力并不高,基本都是从巴甲直接引进的,巴里奥斯这单生意让恒大俱乐部有了运作欧洲顶级联赛当打球星的初体验。

卖700万欧,就是胜利

巴里奥斯突然悔婚,独自不打招呼就一去不复返,这在国际足球转会市场上也是极为少见的一幕。虽然内情外界公布得不多,我们难以评判是非,但就处理巴里奥斯这个事情来看,恒大最终还是取得了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

2013年6月1日,恒大在打完与鲁能中超比赛后放假一周。巴里奥斯因入选巴拉圭8日与智利的世界杯预选赛大名单而回了南美,不过最终他没有进入巴拉圭队23人大名单。而在广州恒大规定的归队时间内,巴里奥斯却没有归队,截止6月22日中超开赛还没有回归。据国外媒体报道,巴里奥斯不归的原因是在欧洲寻找下家,由此巴里奥斯拉开了逃婚的神奇之旅。

随后多家阿根廷媒体日前报道,河床可能成为巴里奥斯的下一站。接下来意甲(微博 专题) 的那不勒、国际米兰佛罗伦萨、巴西的圣保罗、巴西国际也传出欲引进巴里奥斯。巴里奥斯今年已经29岁,而且还有伤在身,他的国际转会市场的估值变化就是最好的说明。球员转会的事情,说穿了都是生意,或许真有个别欧洲知名球队对他表示过兴趣,但期间他与他的经纪人借别人的声望炒作自己的嫌疑也非常重。

6月24日德国《踢球者》杂志披露,巴里奥斯将重返德甲,并称国际足联已将巴里奥斯裁定为自由球员,因为恒大拖欠薪水。随后恒大以发律师函的方式愤然反击,并将纠纷闹到了国际足联。恒大向巴里奥斯索赔至少2500万欧元的违约赔偿金,同时要求FIFA将巴里奥斯全球禁赛6个月。7月初,阿森纳、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两家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及意甲的萨索洛、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也传出对巴里奥斯有意。随后俄媒体报道巴里奥斯已经抵达俄罗斯,与莫斯科斯巴达克谈加盟事宜。接下来还有不少球队传出与巴里奥斯有绯闻,但最终的结果是,巴里奥斯向恒大道歉恒大同意以700万欧的转会费让巴里奥斯转会到莫斯科斯巴达克。

巴里奥斯有非凡的商业头脑,在许多领域他都有自己的投资,比如瓦尔帕莱索的酒庄、安托法加斯塔的渔场和巴塔哥尼亚的庄园。他曾对媒体表示,未来结束职业生涯后将进行职业经理人学习和运作。而恒大老板许家印也是商场老手,这样的结果对双方来说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