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国足得给男篮上上思想教育课

小组赛输韩国,可谓大意失荆州;小组赛再输伊朗,算做实力不济;复赛险些被哈萨克斯坦翻盘,还可以用赢球来自我麻痹一下,但四分之一决赛,从上半场最多领先17分,到最后输给中华台北队18分,中国男篮的遮羞布彻底被扯掉!

尤其让球迷失望的是,中国男篮在比赛中甚至没有展现出任何取胜的欲望,也难怪有网友感慨:像极了当初1∶5输给泰国的国足。

扬纳基斯的尴尬,在于他没有安稳度过亚锦赛这一关。2005年有姚明,2006年有王治郅,尤纳斯安全过关,哪怕在欧洲热身期间创造一系列耻辱纪录,但亚洲赛场的胜利保住老尤的声誉。2010年和2011年,全是中国的主场,邓华德(微博)可笑的精神胜利法,竟然起到了效果。

这是扬纳基斯和尤纳斯、邓华德的不同,却与卡马乔有着极其相似的地方,他们都还没有机会在球队树立起足够的威信,就已经遭遇信任危机。亚锦赛之前,扬纳基斯和老队员的矛盾就现端倪,尽管在理论上,中国男篮里没有球霸,但这并不代表双方就能水乳交融。

惨败之后,说是挥泪斩马谡也好,说是找人背黑锅也好,扬纳基斯都很有可能成为另一个卡马乔——只不过篮协比足协鸡贼,不会在合同上陷入被动罢了。然而,炒掉扬纳基斯并不能解决男篮的根本问题。

看看国足,在大溃败之后,很快在东亚四强赛上完成了救赎,两场比赛接连逼平日本、韩国等亚洲强队,并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国足从之前一团扶不上墙的烂泥,突然之间变成一块可堪雕琢的闪光顽石。所以说,精神面貌这种东西,也得靠挤挤,才能有!

如此看来,国足必须得给男篮的小兄弟们好好上一堂思想教育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