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过1传拜仁真核心 C罗梅西给他当绿叶又何妨

12过1传拜仁真核心 C罗梅西给他当绿叶又何妨

里贝里如入无人之境

腾讯体育讯 周中欧洲足球先生三甲揭晓: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里贝里位列其中,前两位可是近年各大足球奖项三甲常客,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7号何德何能可与这二人并驾齐驱?看过德甲揭幕战拜仁3-1门兴一役,或许能从其中找到答案。

先来列一组里贝里神奇数据,2007年夏天就入驻安联的法国飞翼,至今为拜仁出战157场德甲联赛,其中里贝里在42场联赛中打入53球,拜仁的战绩是40胜2平,这就是传说中的里贝里定律:只要他进球,拜仁必然不败。当然,刀疤侠之于拜仁的作用绝不仅限于此,今季伊始他的进球账户尚未打开,但这并不会阻其为拜仁打开胜利之门。

揭幕战拜仁3-1门兴一役,里贝里送出1次助攻,他的补射为曼祖基奇创造了锦上添花的机会。第12分钟,客队门将特施特根开大脚失误,队友在中场截到来球马上递交给里贝里,拜仁7号看门兴防线一片凌乱马上起脚长传,罗本接其妙传垫射得分。仅4分钟后,罗本投桃报李为里贝里送出角球助攻,刀疤侠前点垫射被门将封出,曼祖基奇补射空门得手。

1场比赛参与2粒入球,这样的数据还不够彪悍的话,那就拿过人说事儿。整场比赛里贝里一共12次成功过人,比门兴全队过人次数还多6次。要知道瓜迪奥拉明令禁止无谓过人,可里贝里过去了就是能创造机会。下半时亏得特施特根如有神助,才让左路连续拉球过掉2人、杀入小禁区的里贝里无功而返,在安联只有里贝里能让7万多人一起屏气凝神。

《南德意志报》如此点评刀疤侠:“他的每次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无论在左路、右路还是中路,他总能比对手快一步。带球、假动作、晃动、创造力、速度——数据可以解释他的伟大,里贝里是拜仁最不可或缺之人。”《慕尼黑日报》为安联过往打出2分的高分:“漂亮!他向世人诠释了足球的艺术特质,没有人能挡住这位不世的天才。”

里贝里本人倒是一贯谦虚:“进攻方面我们发挥得不错,很高兴揭幕战球队能顺利胜出,因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我们还是从中得到很多乐趣。”不埋怨队友、不炫耀自己的功绩、家人永远摆在第一位、朋友有难他会顶住压力为其出头,这就是仗义的刀疤侠、不世的安联国王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