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热议男篮出局:为失落十年买单 国足躺枪

各界热议男篮出局:为失落十年买单 国足躺枪

阿联拼尽全力男篮仍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3男篮亚锦赛1/4决赛,中国男篮爆冷以78-96遭中华台北逆转无缘四强。这样的结果惊呆了众多体育人,他们对男篮的表现愤怒异常,直言这样的结果令人难以接受。点击热议男篮领先17分遭逆转无缘四强>>>

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微博):提三个问题:1、对国家队,北京奥运5年以来,换了4个主教练,却仍有北京奥运6个队员,为什么?2、对联赛,运营和组织都已经极为出色的CBA,年轻队员迟迟没有机会,关键时刻总是外援,如何为国家队输送人才?3、对中国篮球,篮球注册人口越来越少,如何保证投入程度?我更想知道,谁可以给我答案。

今天早些时候,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微博)在腾讯微博上贴出上一届亚锦赛男篮夺冠的图片,随后表示祝中国队好运。随着男篮的比赛深入,邓华德也开始与网友互动起来。“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队不是一个等级的球队,中国男篮会轻松取胜的。”“我很不安,我同队员和球迷一样难过。虽然我对结果感到震惊,但我仍坚信中国队是亚洲最强的。”“不要责怪孙悦,他确实打得不好,但男篮二队也应该能赢中华台北。”

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都是集体项目,都是直接对抗项目,都是需要有雄厚群众基础才能保证最高水平的项目,都是需要从小玩起的项目,都是花钱的项目,也都是具备良好市场潜力的项目,都是今天面临困境的项目。篮球和足球,背靠背在哭泣。让我们看到了体育和教育背道而驰的悲剧,也让我们看到单一体育部门的无力。

《体坛周报(微博)》副主编骆明(微博):如果你是“举国体制”的批判者,就应该宽容中国足球和中国篮球的失败,因为正是专业化的”举国体制”的退出,大球的青训坍塌了。没有国家引导,新的青训体制不可能顺利建立,俱乐部老板摘果子买外援就行了,青训太花时间了。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微博 博客):男篮输了,把声讨足球的所有文章翻出来,将“足”改成“篮”即全部适用。中国足球的问题,终于要在中国篮球全面显现了。一个姚明,掩盖了中国篮球的问题多少年?这压根不是足球、篮球本身问题,在追求政绩化、成绩化的政客领导下的必然结果!所谓“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

央视著名解说孙正平(微博):看得憋气,令人失望。中国男篮大比分负于从未失利过的中华台北队,连亚洲四强也未闯入,也失去了参加世界杯资格。尽管各方面均强于对手,且曾领先17分,但半场后大崩溃,打得毫无章法,内线高的优势打不出来,外线突,投又不好,全队战术打法不明失误也多,反到是有5人在CBA打球的台北队超水平发挥,赢得漂亮。未看出扬纳基斯给中国队带来了什么?

《爱篮球》杂志执行主编张澍:无缘亚锦赛四强无缘世界杯的中国男篮,打出正选国家队参加亚锦赛的史上最差战绩。失败的地震马上会波及CBA,后果无非俩:比赛场次与上赛季大体持平,或增加比赛场次;无论哪个结果,篮协肯定会削减外援比赛时间、抬高台籍球员进入CBA门槛。

北京电视台体育解说马重阳(微博):解放以后,第一次么?

八一男排主教练陈刚(微博):中国男篮首次输给中华台北无疑国家队输给省队,耻辱绝对超过国足输泰国。我们的钱都给了外援,我们的球都给了外援!我们的球员在场上都是打杂的如何提高,上一个外援就行了,大球代表国家形象和全民健康,我们奥运金牌战略惹的祸现在开始报应了!要那么多金牌浪得虚名,我国最需要团队的智慧和力量!

佛山男篮(微博) 教练李克(微博):很遗憾中国队没有晋级,在曾经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对方逆转。扬纳基斯在领先的情况下,积极的调整场上阵容,让大致等主力保持良好的体能,但是无奈局面转换的太快,也让一度沉浸下来的台北队找回了气势。对方外线小个儿队员技术能力突出,领先后能控制局面并且归化球员戴维斯的篮板能力突出确实为台北增加了胜球的砝码。亚洲篮球的水平发展迅速,格局混乱,一流球队实力相差不大。中国男篮依然是一流强队,但是在淘汰制的比赛中,不能有一点点疏忽。所以对于新教练,新阵容,新团队,必须通过失利来认清形势。

《每日新报》体育部副主任滕达:中国男篮输给了中华台北,换句话说说,集合了31省精英力量的球队输给了一省之队,而且是惨败,这样的结果任谁也无法接受。中国男篮到底怎么了?这个问题真不是一两句话能解释清楚的。

国际足球专家颜强(微博):男篮。居然没看上这场历史性的亚锦赛比赛,遗憾。男篮进入到一个新时代,为失落的十年买单,为篮球主管机构在青训和系统普及十数年无作为买单。越是需要多人配合、系统管理的集体项目,越是失败,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

《北京晚报》副主编郭强:96:78!中华台北淘汰中国男篮!阿联以泪掩面!国足松了口气!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