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林丹:进半决赛很意外 要拿出自己的态度

[导读]2-0击败谌龙后,林丹闯入此次世锦赛男单四强,赛后接受腾讯的专访林丹表示,对于这个成绩,颇感意外。表示回来打比赛就要拿出自己的态度,对自己的事业负责任!

林丹:能进半决赛很意外 享受比赛比金牌重要

如今的林丹(微博 博客)更加享受比赛

腾讯体育8月9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2-0击败谌龙(微博)后,林丹闯入此次羽球世锦赛男单四强,对于这个成绩,林丹自言颇感意外,毕竟已有一年时间没有在真正的赛场上比过赛了。

这场比赛消耗了林丹很多的能量,有体力上的,有精神上的,他解释说,因为跟师弟们比赛都会很胶着,只有比赛结束才会松口气,这是比赛带给双方的压力。他说,他赛后就渴望好好休息。腾讯体育于赛后对林丹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腾讯体育:四强似乎都是老将为主,你、李宗伟(微博)、阮天明,新人似乎还不完全具备冲击你们的能力?

林丹:不是这样,但凡以输赢来定的话是很严格的。比赛过程当中都非常胶着,譬如今天我与谌龙,阮天明与约根森。所谓“交接班”、“新的领军人物”这些对球迷、媒体、教练来讲会很看重,但对我来讲,经历了三届奥运会,真的看得很淡。不会说谁抢走了我要扳回来,要去捍卫什么,我看得很淡,我只是希望既然回来第一要拿出林丹的态度,第二就是要练好每一天,像一个真正的职业运动员那样对自己的事业负责任,而不是说提些要求去改变自己或者是心态方面的东西。

腾讯体育:你说这次回来一方面要让大家看到你的态度,另一方面是要推广羽毛球,可是我们知道只有你在比赛中走得越远,你的影响力才会越大,打到哪儿你才满意?打到什么位置才算是基本及格了?

林丹:嗯。我离开最高竞技舞台(国际赛场)已经有快一年时间,世锦赛我还能闯进半决赛,对我来说是完全没有想过的事情,已经觉得很意外的,而且八进四还赢了夺冠热门、我的师弟谌龙。我觉得是因为我一直保持一个比较好的心态,不会每一次去计较结果,我想让自己更平和的去打比赛,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发挥自己的一些水平和自己的态度,如果只是一味的说我回来就是要拿冠军,那我觉得很有可能心态会摆得不好,连最基本的水平都发挥不出来,这样的结果对我来说会有些遗憾。如果心态平和,那结果如何我都能接受,竞技体育只有一个胜者对吧?

腾讯体育:有一年没有比赛了,会不会期待与老对手,譬如李宗伟再次交手呢?

林丹:我没想那么远,我只是想把每一场球打好,仅此而已。

腾讯体育:李宗伟说他对金牌态度发生转变了,开始享受比赛了;你也一直在说,金牌对你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你更在乎代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和态度,这种态度的转变会不会让你俩在场上的竞争关系也发生改变呢?

林丹:首先我们从小一起打亚青赛,再到我们一起为自己的国家奋斗了10多年,很多时候媒体也好、球迷也好等各种原因,都会把我们俩推到一个非常敌对的状态。几年前我俩就像各自国家的请柬,总说中国战胜了马来西亚,或者马来西亚战胜了中国这样,在我俩中间被一些敌对的、莫名的火药味充斥着。

等我俩慢慢长大、成熟后,发现我们俩人肩膀上不应该背负一些额外的东西,对我们来讲就应该最单纯的训练好、比赛好,为自己的国家尽力去打好每一个球。当然体育是残酷的,有胜有负的,但我觉得12年伦敦奥运会后很多人也特别佩服李宗伟,有更多中国球迷喜欢他,我觉得这就是一种超出金牌的魅力,这个是很纯粹的体育精神,而不是盲目的论金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