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17分领先遭大逆转 惨败中华台北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马尼拉消息,2013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1/4决赛,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下半时遭遇惊天大逆转,以78-96不敌中华台北,男篮一队历史上首次无缘亚锦赛四强。痛失直接晋级世界杯名额,只能等待国际篮联的外卡。

赛事焦点

这是中国男篮1975年重返亚锦赛以来第二次无缘四强,他们上一次无缘四强是在2007年,当时中国男篮派出二队出征。同时也是中国男篮亚锦赛历史上首次输给中华台北,此前保持对对手十连胜。此战,中国队李晓旭与中华台北队李学林(微博)因伤缺阵。

技术统计

22分
10篮板
1助攻
王仕鹏
17分
4篮板
4助攻
王哲林
10分
4篮板
1助攻
朱芳雨
11分
1篮板
1助攻
王治郅
9分
3篮板
1助攻
周鹏(微博)
7分
4篮板
1盖帽

本场比赛,中华台北60投36中,命中率达到60%,而中国队则为45%,篮板球中华台北31对29领先中国队,中国队4人上双,易建联18投11中,拿下22分10个篮板,王仕鹏17分4次助攻,朱芳雨11分,王治郅9分,王哲林10分,孙悦0分;中华台北队全队5人上双,昆西-戴维斯26分10个篮板3次封盖,蔡文诚21分7个篮板,林志杰(微博)17分7次助攻,田垒13分,洪志善11分。

比赛回放

中国队派出了和上一场一样的阵容,郅联组合继续首发,不过阿联在赛前打了一针封闭带伤出战。比赛开始之后,朱芳雨连中两记三分球,中国队开局7-0领先。易建联接到大郅送出的妙传,直接双手灌篮,中国队15-5扩大优势。此后,中华台北换上了林志杰,并在野兽林志杰的带领下打出6-0的进攻,比分一度追到17-19。第一节结束前,中国队连续断球成功,王哲林双手扣篮(微博)后,中国队28-20领先中华台北。

比赛进入第二节,王仕鹏一个人连取7分,中国队再次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35-24。昆西-戴维斯空接扣篮成为了中华台北这一节中为数不多的表现机会。朱芳雨接到郭艾伦(微博)的分球,三分球再中一个,46-30。半场结束前,洪志善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运球刚过半场就出手,结果命中超远三分球,半场比赛随即结束。上半场中国队50-40领先,王仕鹏半场12分,朱芳雨11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蔡文诚中距离率先投中,随后洪志善三分球也中,中华台北2分钟内打了中国队一波8-0的进攻,分差迅速迫近到48-50,扬纳基斯赶紧暂停。比赛继续进行,王仕鹏居然投出一记三不沾,中华台北戴维斯上篮得分,50-50平。田垒命中三分球,53-52反超了中国队,一度17分的领先优势被对手反超。甚至易建联的上篮也直接吃到对手大帽,中华台北第三节9投9中,65-58。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2-71落后9分,单节被对手打了一个12-31。

最后一节,戴维斯篮下扣篮打了王哲林一个2+1,64-74,中国队落后10分。蔡文诚强突篮下上篮打成2+1,67-81,分差进一步被拉开。王仕鹏三分线外骗到三次罚球,但是可惜罚球也仅仅命中1个,林志杰上篮又来2+1,比赛还剩5分钟,中华台北84-68。林志杰命中三分球后仰天长啸,中国队78-94,比赛还剩1分钟。中国队大势已去,最终,中国男篮被中华台北第三节的一波攻势直接打死,以78-96输掉比赛,无缘4强。

首发名单

中国: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孙悦、王治郅

中华台北:田垒、洪志善、蔡文诚、昆西-戴维斯、吕政儒

下轮对阵

8月10日半决赛,中华台北将迎战7连胜的伊朗,而中国男篮则只能参加5-8名排位赛。

(小肥羊)

加载中...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