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寺与建业投20亿建足校 打造功夫足球

少林建业重磅打造功夫足球 前车之鉴值得注意

高难度功夫足球

本报讯 (记者何 可)近日,有关登封武校将少林功夫融入足球,培训足球运动员的新鲜事儿在网上流传,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8月6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总教头释延鲁。释延鲁说,8月2日全国第六届高校足球教练培训研讨会在登封举行,他向与会的70多位国内各高校的足球教练员阐述了他的观点。释延鲁认为,武术和足球两者可“强强联合”,少林功夫中的腿法如十二路弹腿、桩功和其他拳法,对提高学生的脚法、抗撞击能力和身体协调性有很大帮助,可将这些技能融入足球之中,希望能对提升足球的训练水平有所帮助。

释延鲁说,他们已经就功夫与足球的结合,做了技术性的研究,并已付诸行动。早在2010年10月,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就已开始组建青少年足球队。据介绍,目前少林武僧团培训基地与河南建业(微博) 集团联合,规划建设少林建业国际足球学校。该项目今年2月26日奠基,计划投资20亿元,包括一个足球学校、一个体育场和两个体育馆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