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亿元先生贝尔 入赘皇马步步惊心

[导读]自皇马落实贝尔愿意加盟,报价——骇人听闻的一点二亿欧元(含球员作添头),将该俱乐部经年勾引强援的连环攻势,推至最后一步。至此,卢比孔河已过,断无回头之理,签约亮相不过是时间问题……

风格位置冲突,贝尔先要挑战C罗

【深度】亿元先生贝尔 入赘皇马步步惊心

翻查由英超投奔皇马的正式转会名单,从麦氏到莫德里奇凡16人,少有转会和当时队内“常委”直接冲突。被迫离队的元老重臣,多是新援未到,高层就明令或暗示其走人,尽量避免老王没晏驾,新王就登基的尴尬。不服?阿内尔卡只打了一个赛季就被送去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如何?即便存在位置竞争,也是新人耐心等待被接受,被承认。贝尔没有这样的环境,也不会让他等待。

C罗以九千四百万欧元身价刷新世界纪录,三年来又是皇马头号射手,刷新多项球会和联赛纪录,即便有经纪人门德斯的背景,被划为穆里尼奥为首的葡语帮,但贡献和功劳都是硬指标,早被卡西等人视为同侪。薪水也是队内一等,目前合约税后一千二百万欧元,C罗不“开心”,新约索价税后两千万,意味着皇马一年得掏近四千万,难怪续约一事神女有心,襄王无梦。贝尔薪水未过10万英镑还是税前,升值空间大把,即使含税翻倍,也会让“大圣”开心赛过蟠桃会。但转会费压倒C罗已无可避免,这让后者如何开心?

两人主打位置理论上都是左翼——冲突的另一环节。大圣出道时踢的是左闸,但很快人们就知道左边锋才是他最具杀伤力的区域,他和C罗都有闪电般的速度,射术一流,区别也许是C罗惯用右脚,贝尔却是左撇子。

然贝尔也未必和C罗争左路,再往前一个赛季,贝尔屡遭对手增兵夹防,时任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也就是小雷他爹,将他从边路解放出来,任其前场自由发挥,博阿斯继任将此战术发扬光大,成全贝尔荣膺三大足球先生。欧陆教练偏爱让球员反着脚遛边,贝尔可在右翼觅食,倒是C罗如果被挪到右翼或中路,情形会惨不忍睹。

曼联六载,C罗踢边锋几近一无是处,换成前场自由人后产量节节攀升,除了射门欲望强烈,还得益于弗格森允许他先开枪再问口令。加盟皇马,两届主帅也必须迁就他的喜好,特许甚至鼓励他起脚,全队战术围绕他射门安排,形成他司职左路却不必以传中为本职,包办门前定位球的特定打法。

安切洛蒂如果还想激活卡卡,多少要以牺牲C罗为代价,而贝尔加盟后,是否也享有和C罗同样的场上待遇?上季贝尔有不少进球,方式和C罗雷同,也是全队为他射门让路甚至搭桥,届时厄齐尔等人伺候哪一个?贝尔的性格不似C罗,初来也许忍一时配角,但如果时局需要他提升火力,并因此部分剥夺C罗开炮的资格,这个矛盾该如何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