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卫冕魔咒再现! 王仪涵一姐之争已处下风

[导读]羽毛球世锦赛女单爆出大冷,卫冕冠军王仪涵0-2不敌印度95后小将辛德胡无缘八强,陷入到了世锦赛女单无法卫冕的魔咒,4次参加世锦赛3次无缘八强。早早出局也在与李雪芮的一姐之争里处于了下风。

女单卫冕魔咒再现! 王仪涵一姐之争已处下风

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比赛中显失落

腾讯体育讯 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单爆出大冷,卫冕冠军王仪涵0-2不敌印度95后小将辛德胡无缘八强,陷入到了世锦赛女单无法卫冕的魔咒,4次参加世锦赛3次无缘八强。王仪涵此役打法受制,体能欠缺,顶不住对手男性化的疯狂下压,早早出局也在与李雪芮(微博)的一姐之争里处于了下风。

卫冕魔咒再现!但王仪涵不会没落

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蝉联女单金牌的球手只有三人,韩爱萍、叶钊颖(微博)和谢杏芳(微博),自从谢杏芳2005和2006年蝉联后,国羽小花仍没有让金牌旁落,但没有一个球手可以蝉联金牌。2007年世锦赛朱琳夺冠之后昙花一现,2009年世锦赛卢兰(微博)力挫谢杏芳摘金后,也呈现了疲态,2010年世锦赛王琳(微博 博客)笑到最后,此后受到伤病影响一落千丈;2011年世锦赛王仪涵夺得金牌,但她这一次意外的输给印度选手辛德胡止步16强……

比卫冕冠军无法蝉联更大的怪圈是,朱琳、卢兰、王琳夺冠后,因各种原因逐渐退出超一流之列。王仪涵虽然这次世锦赛阴沟翻船,但她去年伦敦奥运杀进决赛,今年德国赛、亚锦赛、新加坡赛都如愿夺冠捍卫超级赛女皇美名,两次决赛击败李雪芮,整体上看还比较强势,这位要强的姑娘肯定不会就此消沉!

王仪涵打法受制,对手曾胜李雪芮

王仪涵在今年苏杯曾经与印度的辛德胡有一次交手,当时王仪涵苦战三局2-1逆转,打得并不顺手。王仪涵属于下压突击型球员,喜欢按住了对手狂攻,而辛德胡也喜欢下压,两个人硬碰硬,谁的突击更坚决更有力量,谁就会占优势。从今天的比赛看,辛德胡进攻做的更为出色,她多次下压让王仪涵陷入被动,王仪涵的体能储备看上去也不及对手。

需要指出的是,辛德胡并不仅仅是爆冷,而是确实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世界排名高居第12,,去年中国大师赛她曾淘汰了奥运冠军李雪芮,今年亚锦赛则战胜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微博)。辛德胡体能出奇的好,与王仪涵这场比赛,第二局局末丝毫没有减速,王仪涵只要是高远球拉吊,身高马大的辛德胡都会凶猛下压,这种男性化打法让王仪涵也无所适从。

王仪涵4战世锦赛3次无缘8强

王仪涵2009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当时输给德国猛女申克无缘八强;2010年世锦赛王仪涵作为头号种子又负于日本一姐广濑荣理子,再次没有杀进八强。2011年世锦赛王仪涵终于如愿夺冠,但本次世锦赛倒在了印度新星辛德胡拍下,王仪涵4战世锦赛3次无缘八强,说明大赛稳定性有所欠缺。

一姐之争王仪涵已经落后李雪芮

王仪涵和李雪芮的一姐之争是国羽本次世锦赛的一大看点,然而伦敦奥运王仪涵功亏一篑输给李雪芮,李雪芮又在奥运会后拿下总决赛、全英赛冠军,作为第一女单帮助国羽赢得苏杯。相比于李雪芮,王仪涵表现则有些不稳定,特别是这次世锦赛早早出局,又减了不少印象分。王仪涵打法与恩师张宁(微博 博客)相似,但在困难球后的自我调整能力上,与张宁差了一大截。(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