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大会崆峒掌门险被草根打败 县城旅游获利

[导读]前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天山武林大会终于在新疆特克斯县开幕。此前,已有媒体质疑,“天山武林大会”实际上不过是一场“cosplay(角色扮演)大会”。

前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天山武林大会终于在新疆特克斯县开幕。此前,已有媒体质疑,“天山武林大会”实际上不过是一场“cosplay(角色扮演)大会”。因为,现场出现了少林寺达摩院首座、武当派掌门等名头,加上如戏服一般的各色“制服”、大会期间谈生意等,都让外界质疑这到底是武林大会,还是横店影视城的临时演员们跑出来了。

崆峒掌门险被大力士打败

前日的论道一开始,各大门派掌门人、代表人物在台上一字排开、集体亮相。论道的内容主要就是各门派逐一介绍自己的历史、特点等。其间,也不时有大师兴起与现场观众“过招”。

崆峒派掌门人白义海原本想表现出四两拨千斤的灵巧,但却在与大力士观众的对决中没占到便宜,双方比划了有近两分钟的时间后,均累得气喘吁吁,最后在大师一句“点到为止”中收场。“我以前练过举重,拿过全国前三名,后来又练体能,参加过世界大力士比赛,得过第五名,还参加过掰腕子、拔河的比赛。”这位大力士叫臧加伟,今年33岁,老家在山东,现在在乌鲁木齐工作。

少林寺不知“被代表”

代表嵩山少林寺参会的是达摩院首座的释德朝禅师,但少林寺外联处主任郑书民明确表示:少林寺目前没有下属机构达摩院;少林寺查无此僧人;少林寺没有派人参加该活动。

两位掌门自曝“被冠名”

近几天,有关各门派掌门人真真假假的消息不断,到底有没有掌门人?昨日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舆论中的峨眉派大师吴信良。“我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峨眉派的掌门,这个称呼是组委会强加给我的”,吴信良说得很激动,“峨眉派谁也不能掌门谁,我只能算是峨眉武术联合会的总教练。”

吴信良其实是体育系统出身,以前在四川省体育局工作,还曾是四川省第一任散手队主教练。

随后,武氏太极拳掌门人的孙建国也表示,自己只是武氏太极拳的传人,不能叫“掌门”。

真相揭秘

武林大会是出旅游宣传闹剧

特克斯县位于新疆西部的伊犁州,是传统的农业大县。今年7月,特克斯县在乌鲁木齐举办了“天山文化周”新闻发布会,这实际上是一项旅游文化宣传活动。

一个县级单位主办的旅游文化宣传活动,规格突然被拔高,影响力辐射范围迅速放大至全国。这说明主办方的策划和宣传有成功之处,当地以此拉动旅游业的目的应已达到。但主办方“不懂武术”,加之时间仓促,该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变成了一出闹剧,而活动的不严谨和虚假炒作之嫌,让人不由得为如此“消费”传统文化而担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