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一哥"盼与林丹对话 因伤26岁才战世锦赛

[导读]在参加本届世锦赛男单比赛的64名选手中,来自乌干达的埃基林世界排名倒数第一(第245位)。不过,他可是非洲冠军,而且还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他告诉记者“我希望能够和林丹说上话,我会很激动。”

非洲"一哥"盼与林丹对话 因伤26岁才战世锦赛

埃基林

●排名倒数第一位

●曾在广州住二月

●无缘男单第三轮

在参加本届世锦赛男单比赛的64名选手中,来自乌干达的埃基林世界排名倒数第一(第245位)。不过,他可是非洲冠军,而且还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在昨天的男单第二轮角逐中,他以0比2输给了中国香港队的胡赟,止步32强,这是他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因为这是26岁的他参加的首届世锦赛。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这却不是他第一次来到广州,“7年前,我在广州住过两个月。”埃基林说。

因伤26岁才战世锦赛

埃基林获得本届世锦赛参赛资格时的世界排名是第170位,按世界羽联(微博)最新的排名,目前他跌到了第245位。“我是非洲的羽毛球男单冠军,我右手握拍,偶像是李宗伟(微博)。”顺着埃基林举起的手腕,记者看到了三个印有“2012 LONDON”的彩色手环。“是的,我参加过伦敦奥运会,不仅如此,我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在两届奥运会上,他都未能挺进第三轮,但是这样的资历已经足以让很多羽毛球强国的国家队二线选手“羡慕嫉妒恨”了,因为他们可能一辈子都未必有埃基林那么幸运,获得站在奥运赛场的机会。

当被问到“乌干达羽毛球队有多少队员”时,埃基林表示不清楚。原来,他虽然在乌干达出生,但小时候便随父母移居到荷兰,随后一直在欧洲训练,还认识曾代表荷兰国家队的中国“海外兵团”姚洁。因为之前受伤病困扰,埃基林今年终于等来了参加世锦赛的机会。“我知道26岁不算年轻了,但之前几年,每到世锦赛我就鬼使神差地受伤。”记者以为这是他第一次来广州,没想到他的答案是“NO”。“我在2007年来过广州,还住了两个月。世界羽联组织羽毛球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年轻运动员到中国的国际培训中心集训,我很荣幸入选了。”在广州的两个月,埃基林每天和来自全球各地的年轻运动员在一起,“那是一段非常难忘的时光,那时学到的技术终生受用。”

埃基林这次将在广州逗留到下周一,他自己已经没有比赛任务在身了,但是他打算每天到赛场观看比赛,“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可以在现场观看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谌龙(微博)等顶级男单选手的比赛。”记者问他为何喜欢李宗伟,他想了想说:“也没其他原因,我觉得他球打得好,人也很友善。”他告诉记者,从来没有和中国队球员交流过,“我也希望能够和林丹说上话,我会很激动的。”时隔7年故地重游,他还打算趁着这次机会好好游览广州,“变化太大了,摩天大楼比我2007年时看到的多了很多,还多了一个(广州)塔,有空我要爬上去。” ■本报记者 杨敏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