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辽足如此不抵抗 愧对曾经辉煌

泰达踢疑似默契球时他们说“要保足协杯”,现在又改口说“弃足协杯、保联赛”。辽足目前排名中超第五,他们放弃足协杯的理由居然是为中超保级。

只带13个替补去比赛,连替补门将都没有,这样的事恐怕只有辽足干得出来了。业余队踢场野球最起码也得有四五个替补,更何况,这一回辽足踢的是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

跟泰达踢疑似默契球时他们说“要保足协杯”,现在又改口说“弃足协杯、保联赛”。辽足排名中超第五,领先副班长武汉卓尔16分,居然高喊“放弃足协杯,努力保级”。他们就像赵本山塑造的那个东北大忽悠,“把正的忽悠斜了,把蔫的忽悠谑了,把一双好腿忽悠瘸了”。旁观者只能回一句“呵呵”,“忽悠,接着忽悠……”

低劣的演技让他们被怀疑默契球时的谎言大白于天下。足协拿不到证据,无法处罚,但真相是什么,所有人都清楚。为了既得利益,俱乐部可以再往脸上多贴一张皮。足协杯赛的“不抵抗政策”不违规,却让人对他们失望至极。球员和教练是无辜的,他们无法左右管理者们的决定。

专业足球年代,辽足有过十连冠的辉煌;职业联赛开始后,辽足命运多舛,可1999年的辽小虎依然是人气最高球队。

2007年,宏运(微博 数据)集团成为辽足大股东,球队依旧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好球员习惯性流失,还退出2012年亚冠资格赛,自废武功。如今又闹出“默契球”事件,以及足协杯赛不抵抗。

辽足俱乐部的行为对不起他们曾经的辉煌,更对不起铁西体育场里苦苦支持的球迷。默契球事件发生后,辽足球迷曾用在体育场内静坐十分钟的方式进行抗议,他们将心中的怒火和愤懑转化为无声的力量,他们是可怜的坚守者。辽足成绩不好时,他们没有倒戈,但无法容忍俱乐部的胡作非为。

长此下去,这些坚守者们恐怕也会离开。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时,俱乐部的管理者们又如何面对江东父老,以及荣誉室里的那些奖杯、奖牌。

□赵宇(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