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全华班扬威足协杯 谁还敢说他们只靠外援

恒大全华班扬威足协杯 谁还敢说他们只靠外援

恒大全华班晋级足协杯四强

腾讯体育恒大经过点球大战惊险淘汰绿城(微博 数据),获得足协杯四强的入场券。对于恒大来说能够挺进四强并不容易,毕竟球队是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的,而绿城则由大黑将志 打了全场比赛。本赛季迄今,恒大还没有在足协杯上派遣外援出战,以全华班阵容连胜两场着实威武,这也令关于恒大依赖外援的说法不攻自破。

由于恒大的前场威猛无比,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们,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相互间的默契,均足以独步中超。正是缘于恒大场上的大部分进球,均是外援们所打进的,这也令坊间流传着一种说法:恒大过于依赖外援,若无外援助阵那恒大就玩不转。

肩负着中超卫冕和亚冠争冠的压力,也令恒大无法放心在这两项赛事里大胆使用国内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足协杯则等于是恒大年轻国产的一块沃土,也令他们可以尽情的驰骋。首战弱旅大理锐龙时,因为规则的关系恒大无法派遣外援,只能排遣全华班出战。最终恒大以7-1的大比分狂胜过关,将对手给大卸八块。

待得1/4决赛战绿城时,恒大仍然以全华班出战,则展现出了里皮(微博)将足协杯作为练兵场的决心。这场比赛除了赵鹏 、荣昊(微博)赵旭日 和郑龙(微博 数据)等寥寥数人外,大部分球员均是平时很难有机会上场的小将,这也同其它BIG4形成了鲜明对比。绿城虽然也以年轻和替补球员为主,但仍然在首发阵容里有着大黑将志这样的外援助阵。

恒大的全华班在面对中超级别的对手时,并未有着丝毫的慌乱,哪怕是两度处于落后逆境时,球队仍然逃出生天逆袭成功,这不得不说是恒大的一种进步。尤其是为恒大制造两个进球的杨超声 和肖开提亚力昆皆是90后的小将,亦是充分说明恒大也有着自己的青年才俊,无需担心陷入后继乏人的困境。

过往人们对恒大的批评,集中于他们过分依赖于外援,只会挥舞钞票买来一个个大牌球星和国脚,对恒大青训政策持批评态度。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全华班却仍能连过两关挺进四强着实不易,尤其是在对手派遣外援的情况下,这也将对恒大的这种质疑彻底击碎。事实证明即便是没有外援,恒大也能够踢的很好,同样具备着不俗的竞争力。(点滴)

附恒大出场阵容

门将:22-李帅(微博)

后卫:31-张宏楠 、4-赵鹏、3-弋腾 、33-荣昊

中场:37-赵旭日、7-冯俊彦 、12-郑龙、24-石鸿俊 (68’34-胡威威 )、30-杨超声

前锋:20-倪波(微博)(37’35-肖开提亚力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