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点评林丹:比赛没想象激烈 次局失误多

[导读]林丹2-0轻取荷兰选手彭亚力,连续八届世锦赛杀进16强。比赛中,作为林丹爱妻的谢杏芳再次出任央视解说嘉宾,比赛结束后她认为本场比赛不算太激烈,但没想到第二局后半场林丹的主动失误有点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上,羽毛球世锦赛林丹(微博 博客)2-0轻取荷兰选手彭亚力,连续八届世锦赛杀进16强。比赛中,作为林丹爱妻的谢杏芳(微博)再次出任央视解说嘉宾,比赛结束后她认为本场比赛不算太激烈,但没想到第二局后半场林丹的主动失误有点多。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很焦灼,从1-1一直打到5-5,此后林丹发力连下4分,取得9-5的领先。央视评论员洪钢(微博)认为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嘉宾谢杏芳则认为,很多国外的运动员在面对中国运动员都很轻松兴奋,因为他们都把自己放在挑战的角度去拼,同时表示今天的对手身高比较高,进攻会比较积极。

此后双方互有得分,林丹在19-14领先的情况下连得2分,以21-14率先拿下第一局。比赛中,谢杏芳透露了一个林丹的小秘密,“林丹对球拍的要求很高,每天晚上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缠手胶上,直到满意为止才会收手。”

第二局,林丹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5-5,此后林丹突然发力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到10-5,此后双方各得一分,以11-6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谢杏芳评述道:“对手进攻手段单一,下压点都比林丹要少一点,羽毛球打到一定境界想法比打法重要,首先要能想到也可能去做到。”

同时,评论员洪钢也认为,低水平选手遇到高水平选手的时候,心态容易摆正。林丹比赛中主要是采取点杀的方式,这就要求对手起身要比较快。休息后林丹取得17-14的领先优势,林丹连下3分拿到赛点,20-14。当比赛场点出现后,林丹却失误丢分了,谢杏芳直言有点着急,“这球慢了一点。比赛最后一分的时候,人都会比较急,打进攻比较多。”

林丹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过于着急,被对手连得3分,在连续浪费了3个赛点之后,林丹以一记后场劈杀直线结束了比赛,21-17,从而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挺进16强,下一轮林丹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对于比赛,谢杏芳总结说:“第二局争夺很激烈,这场球打得还可以,不算太辛苦,但没有想到第二局后半场林丹的主动失误有点多,可能是心态上的着急导致。”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