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谈对比孙杨:不是谁代言费高谁就价值大

[导读]在被问到与孙杨相比谁的价值更大?林丹坦言,其实价值大不在于代言费多高,而是你在这项运动做出多大贡献,林丹认为这才是最大价值,不是谁拿冠军多,这不是真正的价值。

林丹谈对比孙杨:不是谁代言费高谁就价值大

林丹(微博 博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

腾讯体育8月7日广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孙杨刚在世锦赛上揽得3金1铜,正在世锦赛上奔波的林丹自然被问及对孙杨的评价,因为他们都是各自所在项目的代表。林丹说,孙杨他也是男子运动员里非常优秀的,成绩非常好的代表。

“也”字透露着林丹的自信,因为他也是“非常优秀”的之一。“我为自己感到非常骄傲,很早以前拿我跟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比较,现在和比我小的孙杨比,这说明我一直在努力做好自己自己最好的一面。”林丹如是道,“羽毛球与游泳的区别是,游泳的对手在旁边,而羽毛球的对手在对网。羽毛球更难的一点,对手也用智慧,会根据比赛去变化。对于我而言,羽毛球难度更加大。”

今天迎来了林丹在世锦赛的第二场比赛,他赢得很轻松21-14、21-17,顺利闯入第三轮。与孙杨一样,林丹在羽毛球赛场上从来就被与金牌划上等号,尽管这对任何一个选手来说都不公平,尽管大家都知道竞技场上充满了各种意外,但这个想法都是不由自主的。

在世界范围内相比,羽毛球的影响力敌不过游泳,故有人问林丹,与孙杨相比谁的价值更大?林丹坦言,其实价值大不在于代言费多高,而是你在这项运动做出多大贡献,林丹认为这才是最大价值,不是谁拿冠军多,这不是真正的价值。这个态度也是他从世锦赛一开始就有的表态,冠军不完全是他参赛的目标,冠军多少已经不再是最重要的,他更想呈现的是自己对待羽毛球的态度和代表国家队征战的场次。

尽管林丹说今年世锦赛、全运会后都不会退役,但仍有关心他退役后是否会选择担任国家队教练,一如陈金(微博 博客)、夏煊泽(微博)、张宁(微博 博客)那样,而且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曾透露过林丹婉拒当教练的事儿。“我自己要好好规划未来十年职业生涯,但真的没有想到那么远要当教练,当然我没有拒绝。2012年全英赛我也提过,接下来要是不打球想不想当教练,我当时觉得教练和运动员是完全不同领域,目标都是拿冠军,但是对我这样性格的运动员做教练难度很大,我现在只想做好自己,但当教练不只是带一个队员,每个人都把梦想寄托给你,这样的责任太大,我真的没有去考虑,希望简单一点,有限职业生涯把运动员做好。”林丹认真地回答说,“马来西亚媒体也在这里,你可问下他们,李宗伟(微博)愿不愿意当马来西亚教练?”

今天林丹妻子谢杏芳(微博)继续担任解说,林丹认为只要不招人烦就行。

加载中...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